新聞

英鎊兌美元亞市企穩,英國政治疑慮重重

  • 糟糕的英國政治局勢和新冠病毒醫療清除議案共同影響了英鎊兌美元
  • 英國央行、英國CPI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議會的質詢時間將是未來一天的焦點

週三亞市低迷,英鎊兌美元小幅走高,目前美元和收益率佔據主導地位。匯價目前位於1.3604,自1.3585的低點反彈至1.3605的高點,日內上漲0.07%。與此同時,美元正嘗試觸及95.80,但周三早盤市況清淡,匯價缺乏動能。

聚焦英國國內政治。一段時間以來,“政黨門”醜聞佔據了英國小報的頭版,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然而,公眾和保守黨的反叛者都持不同意見。

2020年5月,英國首次封鎖期間,首相參加了“自帶酒水”的唐寧街花園派對,這讓他的首相地位岌岌可危,政治不確定性給英鎊帶來負擔。一些議員拒絕接受他的說辭,他認為這是“工作事件”。

英國《金融時報》最近報導稱,約翰遜將試圖通過宣布解除英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來遏制叛亂——這一舉措受到保守黨議員的歡迎——但一位盟友表示,他“有50%的機會”很快就會面臨信任投票。

“唐寧街正緊張地關注著北方叛亂的前景,一些造反的保守黨議員稱,他們很快就會收到啟動約翰遜信任投票所需的54封信件。 ”

今天,約翰遜將製定計劃,結束英國許多針對新冠病毒的限制,這些限制將於1月26日合法到期。英鎊可能會從中得到安慰,因為圍繞最近新冠肺炎感染率和住院人數改善趨勢的積極情緒肯定會提振英國的消費者和企業信心。根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的最新數據,英國每個地區與新冠病毒有關的住院人數都在下降。

話雖如此,如果約翰遜被發現在唐寧街派對的問題上誤導了議會,那麼他將會辭職。與此同時,市場將急切地等待下週才會公佈的格雷報告。

英國公務員蘇•格雷(Sue Gray)已受命調查“政黨門”(Partygate)醜聞,根據蘇•格雷報告的發現,這可能導致官員面臨紀律處分,甚至可能被解僱。她的調查至關重要的一個關鍵原因是:它可能會為約翰遜政府的垮台提供導火索和彈藥。

關注英國數據和英央行

與此同時,本周英國經濟數據依然是重要的。週二,英國雇主在12月增加了創紀錄的員工數量,但這未能支撐英鎊,儘管失業率小幅下降至4.1%(預期為4.2%)。隨著更多的基數效應從數據中消失,總體工資和扣除獎金後的工資增幅都繼續下降,總體工資增幅略有下降。

道明證券分析師解釋稱,“至11月三個月的就業數據繼續確認MPC的觀點,也即從休假計劃過渡相對順利。 ”

目前市場將轉向今日的通脹數據,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但就目前來看,勞工報告應該為2月份的另一次加息鋪平道路——與我們的預期一致——特別是與之前的經濟波動相比,奧米克戎似乎對經濟的影響有限。 ”

英國總體通脹率年率料從5.1%上升至5.2%,核心通脹率料錄得3.9%。

此外,英央行央行行長貝利與副行長喬恩·坎利夫(Jon Cunliffe)及其他兩名金融穩定委員會成員一起出席了國會財政特別委員會,討論最新的金融穩定報告。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師說,“而貨幣政策還沒有提上日程,自12月加息以來,這是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除了外部成員凱瑟琳曼)第一次公開露面的,且比2月會議的靜默期早一周時間。

“因此,這是央行行長為2月會議提供一些指導的最佳機會,目前市場認為2月會議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90%(這也是我們的基本預期)。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