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鎊兌日元空頭在160.00下方暫歇,收益率承壓,聚焦英國央行

  • 英鎊兌日元徘徊於兩週低點附近,錄得三日下跌
  •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因美聯儲鴿派加息創下兩週最大跌幅
  • 日本央行鷹派擔憂、英國數據低迷以及工人罷工打壓該貨幣對
  • 預計英國央行將加息50個基點,但對於政策轉向的暗示將是關注重點

英鎊兌日元依然承壓於159.20附近,不過週四公佈英國央行利率決議之前其進一步跌勢止步。該交叉盤跟隨國債收益率的調整行情,同時反映了關鍵事件前的市場謹慎情緒。

值得指出的是,前一日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因美聯儲鴿派加息25個基點後創下兩週最大跌幅,同時測試了兩週最低水平。該央行表示通脹擔憂消退,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若通脹率加快下滑,該央行準備降息。這推升了風險偏好情緒並提振美股多頭。

除了收益率強勁,日本央行官員的鷹派評論也有利於英鎊兌日元空頭。不過,日本央行副行長若田部正淳(Masazumi Wakatabe)表示,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貨幣政策,在實現2%通脹的同時實現工資增長。日本央行最近在債券市場採取了多次行動,以捍衛收益率曲線控制(YCC)政策。

其他地方,英國各工會的大規模罷工挑戰了已經陷入困境的經濟,並對英鎊/日元價格施加下行壓力。路透社報導:“週三,多達50萬英國教師、公務員和火車司機因工資問題舉行了10年來最大規模的協調罷工行動,隨著政府在工資要求上寸步不退,工會威脅將造成更多破壞。 ”

與此同,英國1月S&P Global/CIPS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確認工廠產出連續第六個月萎縮,錄得47,0,初始預期46.7,數據也提著英鎊兌日元空頭。

國內外客戶需求疲軟,加上價格上漲加劇,原材料和員工短缺,這些都對生產造成了壓力。英國脫歐和港口問題損害了出口,而來自中國的需求尤其疲弱,”標普全球表示。

在此背景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小幅上漲,日本日經225指數緊隨其後,交易商等待央行發布下一輪評論。

不過市場已經定價英國央行加息50個基點,因為空頭更關注放慢加息以及政策轉向。除了英國央行,風險催化劑和債市波動也將是關鍵。

技術分析

自50日EMA均線161.55附近持續反轉指引英鎊兌日元空頭指向自2022年9月底以來的上行趨勢線,接近157.40。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