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鎊/美元:依然承壓於1.3700下方,因歐盟-英國在疫苗上產生衝突

  • 英鎊兌美元連續第二日下跌,回吐自1.3650以來的反彈
  • 歐盟要求阿斯利康提供英國疫苗以彌補國內的不足
  •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暗示病毒感染穩定或後期略有下降
  • 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扭轉美聯儲引發的跌勢的可能性較小,但不排除意外情況

週四亞市英鎊兌美元下跌0.1%至1.3660附近。歐央行和美聯儲的評論導緻美元廣泛走強,週三英鎊刷新32個月新高後下跌至1.3659。歐盟最新評論進一步表明歐盟和英國之間的衝突,這次是關於疫苗,加劇英鎊跌勢。未來美國GDP和風險因素將推動英鎊走勢。

由於國內冠狀病毒疫苗短缺,歐盟要求英國彌補英國製藥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造成的短缺。英國《金融時報》提到:“歐盟表示,阿斯利康必須從英國工廠獲取冠狀病毒疫苗,以彌補其成員國的供應短缺,這一需求可能引發英國脫歐後的爆炸性政治鬥爭。 ”

新聞發布後,BBC政治編輯勞拉昆斯伯格(laurakuenssberg)報導稱,英國首相約翰遜(Johnson)表示,這些問題是我們歐盟朋友和相關公司的事。

好的方面,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項研究提到:“根據一項備受關注的研究,有初步跡象表明,英國的封鎖已開始遏制冠狀病毒的傳播,儘管頑固的高感染率將繼續給捉襟見肘的醫療體繫帶來壓力。 ”

其他方面,美國財政部推遲禁止美國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公司的新消息似乎有利於風險的緩解。此舉也可能從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powell)謹慎樂觀的態度中得到線索。

在此背景下,標普500指數期貨承壓,亞洲股市跟隨隔夜美股大跌。

展望未來,英國和歐美之間的衝突英鎊兌美元在關鍵的美國GDP數據前繼續承壓,預計美國GDP增長3.9%,前值33.4%。隨著投資者關注悲觀的美國GDP,任何積極的意外結果不容忽視。值得一提的是,疫苗、病毒和美國刺激消息也很重要。

技術分析

RSI強勁且匯價成功突破10日SMA均線1.3665附近,支持多頭挑戰2018年5月高點1.3772。相反,跌破10日均線1.3665需要突破短期上升趨勢線和21日SMA匯合處1.3640-35才能說服空頭入場。之後,市場將關注月度低點1.3450附近。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