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鎊/日元回落至隔夜高點約136.00水平

  • 在英鎊需求回升之際,英鎊/日元重獲正面吸引力。
  • 樂觀的市場情緒打壓了避險貨幣日元,並支撐英鎊/日元。
  • 在周四日本央行和英國央行之前,多頭可能會避免大舉押注。

英鎊/日元在歐洲市場早盤小幅走高,並刷新了日內高點,過去一小時在136.40區域附近。

在前一日大幅回調約75-80點,且稍早跌至七週低點後,英鎊/日元週二成功抓住一些新的買盤。儘管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日益加劇,尤其是在英國有爭議的內部市場法案在下議院通過了第一個障礙之後,對英鎊的需求回升支撐了英鎊的上漲。

值得一提的是,歐盟威脅稱,如果英國不放棄該法案,將對其違反脫歐協議(BWA)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歐盟還暗示,打破脫歐協議(BWA)將導致無協議脫歐。這一進展加劇了人們對英國硬退歐的擔憂,儘管它未能打動看跌交易員,或引發圍繞英鎊/日元的拋售。

與此同時,看漲英鎊的人士從周二樂觀的英國月度就業數據中得到了線索。數據顯示,申請失業相關福利的人數為7.37萬人,低於預期的10萬人。此外,上個月的讀數也從早些時候公佈的9.44萬下調至6.99萬。與此同時,失業率從此前的3.9%小幅升至4.1%。

另一方面,避險的日元則受到普遍避險環境的打壓,而近期市場對高傳染性冠狀病毒病疫苗研製前景的樂觀情緒,仍有力支撐日元。中國公佈了好於預期的宏觀經濟數據,進一步提振了樂觀的市場情緒。

不過,英鎊/日元能否利用這一走勢,或在本週央行的重要事件之前獲得一些新的供應,仍有待觀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定於週四宣布其政策決定,隨後將公佈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的最新政策。這和英國脫歐的發展將在決定英鎊/日元的下一階段走勢中發揮關鍵作用。

英鎊/日元需要關注的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