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股抹去21世紀全部漲幅,創脫歐公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英國富時100指數週三收於1999年底的點位之下,週四延續跌勢,截至收盤,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674.01點,跌247.83點,跌幅3.58%。英國股市投資者揮手告別過去18年的累計漲幅。

今年5月,英國股市曾創歷史新高,受英鎊下跌的推動。不過,富時100指數從1999年底到今年5月22日的高點,漲幅並不顯眼:約為14%,而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約為86%。但如果考慮到紅利,局面要好得多。富時100總回報指數自1999年底以來上漲了約90%。

隨著英國首相特里莎-梅下週二勢將面臨議會投票否決其脫歐協議,歐盟領導人訂於下週晚些時候舉行的峰會很可能會變成一次英國脫歐危機會議。但到目前為止,歐盟領導人不願意做出任何可能幫助梅贏得議會支持的讓步。

除非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推遲議會對其脫歐協議的投票,否則2018年12月11日可能即將成為英國近現代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甚至比2016年6月23日的脫歐公投日更重要。

即便是現在,無協議脫歐可能成真的情況下,英國政府也在拖拖拉拉。內部人士認為,需要4個月的緊張准備,才能讓英國有機會達成任何協議。但政府希望12月11日英國進行有意義的投票之後,再決定是否將無協議脫歐的規劃作為政府的首要任務。然而,英國將於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分析師福賽斯(James Forsyth)指出,這種拖延是不負責任的。這也讓人難以想像下議院會支持無協議脫歐的解決方案。對於英國政府內部的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場道德的勝利,他們破壞了有意義的無協議脫歐準備工作,理由是這將給脫歐派提供一個他們可能使用得到的應急計劃。  

泛歐斯托克600指數下跌3.3%以上,該指數收於342點,為兩年低點。斯托克600指數創下自英國退歐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歐洲所有和主要股指全線下跌。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