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國央行加息後,英鎊兌美元跌向1.1250區域

  • 英國央行將利率上調至2.25%,但與美聯儲的利差限制了英鎊兌美元的上行壓力。
  • 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再次超出預期,為美聯儲昨日加息提供了理由。
  • 週五,標普將公佈英國和美國的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發表講話。

在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連續做出貨幣政策決定後,英鎊兌美元在開盤價格附近震盪,早些時候加息50個基點,而美聯儲(Fed)週三加息75個基點。最初,英鎊兌美元跌向今年以來的新低1.1211,但隨後反彈,在跌破1.1300關口之前觸及1.1350上方的日高。在撰寫本文時,英鎊兌美元在1.1258附近交易。

隔夜,市場情緒依然消極,全球股市下跌就是明證。英國央行將利率提高到2.25%,同時表示將繼續“在必要時強有力地應對”價格上漲。值得注意的是,貨幣政策委員會(MPC)的三位成員拉姆斯登、哈斯克爾和曼恩投票贊成升息75個基點。相比之下,取代邁克爾•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的新成員斯瓦蒂•丁格拉(Swati dingra)希望加息25個基點。

在美聯儲和英國央行加息後,英鎊兌美元在1.1250左右搖擺

在此次會議上,貨幣政策委員會投票決定在未來一年將英國央行8,380億英鎊的儲備削減800億英鎊。英國央行預計通脹峰值將在11%左右。既然9月的會議已經過去,貨幣市場期貨仍預計英國央行會將利率上調至3.75%的關口。

除此之外,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截至9月17日的當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了21.3萬人,低於預期的21.7萬人,這進一步證實了美聯儲昨天的決定,即加息0.75個百分點,達到3.25%的門檻,因為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穩定。

與此同時,衡量美元對六種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僅上漲0.05%,至111.408點,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17個基點,自2011年2月以來首次接近3.704%的閾值。

因此,英鎊兌美元可能仍將處於守勢。英國央行預計經濟衰退將持續15個月,可能在今年年底開始,這將進一步對英鎊和美元施加下行壓力,因為美聯儲準備在2022年以4.4%左右的水平結束緊縮週期,美元可能會繼續走強。

需要注意些什麼

英國經濟日曆將包括GfK消費者信心指數和標普全球服務、製造業和綜合PMI。在美國方面,美國標準普爾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將公佈,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將在格林威治時間18:00左右發表講話。

英鎊兌美元關鍵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