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英國議會周三表決,退歐何去何從?

英國議會周三將對一系列退歐選項進行投票,讓議會有機會表明能否就與布魯塞爾保持更緊密關係的協議達成一致,然後再努力將政府推向議會決議的方向。

目前距離2016年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已經過去近三年,而且再過四天就是原定的脫歐日期,但現在仍不清楚英國如何、何時甚至是否會脫離歐盟。英國議會和整個國家對脫歐的看法仍存在嚴重分歧。這次投票凸顯出特雷莎·梅在本黨議員和政府大臣心中權威喪失的程度,儘管她表示,政府不會受到這一所謂象徵性投票結果的約束。

英國退歐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政府將持續呼籲務實以對...任何考量中的選項必須可以在與歐盟協商時加以實現。 ”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週日表示,如果議會拿下退歐進程的掌控權,其後果可能會是提前大選,而主要反對黨工黨可能會支持提前選舉。特雷莎·梅也已經明確表示,她不會執行一個與她競選主張相左的提案;她在競選時承諾徹底脫離歐盟。

就特雷莎·梅版退歐協議進行第三度表決?

雖然議員們可能很難將周三的象徵性投票變成實質法案,但若他們真能夠達成某種共識,這將對特雷莎·梅構成壓力;特雷莎·梅指責議會沒有提出比她版本協議更為可行的提案。

週一表決是由特雷莎·梅所屬政黨保守黨議員Oliver Letwin推動。特雷莎雷稍早承認,與歐盟進行兩年談判後所得到的協議沒有辦法在議會得到足夠的支持。特雷莎·梅不排除本週將她提出的協議付諸第三次表決,最有可能在周四進行。

太陽報報導稱,特雷莎·梅週日對一些支持退歐的議員表示,她可以考慮辭職,以換取議會支持她的退歐協議。一些議員已經公開要求她辭職。

英國議會以329票對302票的投票結果支持利凱輝的提議,優勢比原本預期的更明顯,三名副大臣為這一結果助了一臂之力,他們因為不贊同政府的方針而辭職。 “該修正案...顛覆了我們民主制度間的平衡,為未來樹立了一個危險而不可預測的先例,”脫歐事務部發言人稱。

英鎊在議會投票後小幅上漲,但漲勢有限,因為交易員們不確定英國會在何時、以何種方式脫歐,甚至不確定是否會退歐。

“任何政府都不可能在不知道結果會怎樣的情況下,開出一張空白支票來承諾某個結果,”特雷莎·梅在投票之前表示,“因此,我不能承諾政府將兌現下議院任何投票的結果。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