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油價因債務上限的擔憂和美元走強而逆轉

  • 油價下跌,因為交易員獲利了結,而且債務上限的僵局仍未達成協議。
  • 然而,EIA庫存數據支持了油價,該數據顯示前一周庫存急劇下降,反映出需求上升。
  • 沙特石油部長警告做空者的言論和美國駕駛季節的開始是看漲因素

由於圍繞債務上限的持續不安,以及交易員從最近的漲勢中結利,油價在周四掉頭下行。原油主要以美元計價,而美元越來越強,對油價構成進一步壓力。美元指數(DXY)因避險資金流入而突破了104.00心理價位。

在撰寫本報告時,WTI石油在72美元上方交易,布倫特原油在76美元上方交易。 4小時圖上一個看漲的直角三角形已經形成,對整個熊市趨勢構成挑戰。

石油新聞和市場動態

  •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缺乏進展對油價構成了壓力,因為它增強了美國違約前景並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
  • 在安全資金流和對美聯儲(FED)繼續加息的更大預期的共同作用下,美元獲得買盤。美國的宏觀數據仍然是支持性的。
  • 能源信息署(EIA)週三公佈的庫存數據顯示,庫存大幅下降1250萬桶,表明需求強勁。分析師的預期是增加77.5萬桶。
  • 沙特石油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的評論支撐了石油,他警告石油投機者要 "小心",他們可能會像 "4月 "那樣遭受損失。
  • 他的評論被認為是對做空者的警告,即油價可能上漲。
  • 阿卜杜勒-阿齊茲為歐佩克及其在2022年10月的會議上減產200萬桶/日的決定辯護。鑑於油價處於與10月份類似的水平,這可能表明卡特爾有可能在6月份宣布再次削減供應。
  •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於5月27日拉開帷幕,標誌著美國夏季駕駛季節的開始,這將為需求提供季節性提升,支持油價。

原油技術分析:下跌趨勢中的三角形

從技術角度看,WTI原油處於長期的下降趨勢中,連續創下更低的低點。鑑於 "趨勢是你的朋友 "這句老話,這有利於空頭而不是多頭。 WTI石油在所有主要的日線簡單移動平均線(SMA)和所有的周線平均線下方交易,除了200週線,即66.89美元的位置。

美國WTI石油公司:日線圖

自價格從5月4日的年內低點回升以來,一個直角三角形已經形成,如虛線所示。從5月4日低點開始的最初反彈可能是A浪,B浪在5月8-15日之間下降。 C浪在隨後的一周內上升,然後在D浪中回撤。本週的反彈可能是E浪。它在任何時候都可能突破。

三角形有可能向任何一個方向突破,但它偏向於向高位突破,因為頂部邊界是平的(它是直角的)。突破後,價格可能會在震盪反彈中上升到79.70美元的潛在目標,計算方法是採用通常的技術方法,即取三角形高度的61.8%,從突破點往上推算。在看漲的情況下,油價甚至可以達到100%的目標,然而,61.8%的水平與200天均線和熊市的主要趨勢線大致吻合,提高了其作為關鍵阻力位的重要性。

假設油價達到目標,看漲的突破將意味著價格高於4月28日的76.85美元的更低高點,從而使主導的熊市趨勢受到懷疑。

代表本週反彈(浪潮E)的三根陽柱和伴隨著周三反彈的試探性突破,是一個強有力的看漲信號。儘管週四下行,但價格仍可能反彈,並最終繼續走高。

除了三角形之外,在5月4日(以及年初至今)的低點形成的長錘形日本蠟燭圖也是一個信號,它可能是一個關鍵的戰略底部。

此外,價格和相對強弱指數(RSI)在3月和2023年5月的低點之間的溫和看漲背離--價格在5月創造了一個較低的低點,但RSI的低點卻沒有與之相匹配--這是一個跡象,表明看跌壓力正在緩解。

然而,鑑於下降趨勢占主導地位,WTI油價仍有可能破位下跌,同樣需要決定性地跌破三角形的下邊界,目標是67.27美元。這正好在200週均線的上方,可能會提供支持。交易者甚至可能希望等待跌破波浪B的低點69.40美元,以進一步確認。


美國WTI石油:週線圖

如果跌破年初至今的低點64.31美元,將需要重新點燃跌勢,下一個目標是62.00美元左右,2021年的谷底低點將發揮作用,其次是57.50美元的支撐。

WTI石油常見問題

什麼是WTI石油?

WTI石油是一種在國際市場上銷售的原油。 WTI代表西德克薩斯中質油,是包括布倫特和迪拜原油在內的三種主要類型之一。 WTI也被稱為 "輕質 "和 "甜質",因為它的比重和含硫量都相對較低。它被認為是一種高質量的石油,易於提煉。它來自美國,並通過庫欣樞紐分配,庫欣被認為是 "世界管道的十字路口"。它是石油市場的一個基準,媒體經常引用WTI價格。

什麼因素推動了WTI石油的價格?

與所有資產一樣,供應和需求是WTI石油價格的主要驅動因素。因此,全球經濟增長可以成為需求增加的驅動力,反之,全球經濟增長乏力也會導致需求增加。政治不穩定、戰爭和製裁會擾亂供應並影響價格。由主要產油國組成的歐佩克的決定,是價格的另一個關鍵驅動因素。美元的價值影響著WTI原油的價格,因為石油主要是以美元交易的,因此美元走弱會使石油更容易負擔,反之亦然。

庫存數據如何影響WTI石油的價格

美國石油協會(API)和能源信息署(EIA)公佈的每周石油庫存報告影響了WTI石油的價格。庫存的變化反映了供應和需求的波動。如果數據顯示庫存下降,則表明需求增加,推高了油價。庫存增加可以反映出供應增加,推低價格。 API的報告每週二公佈,EIA的報告在後一天公佈。他們的結果通常相似,75%的時間都在1%以內。 EIA的數據被認為更可靠,因為它是一個政府機構。

歐佩克如何影響WTI石油的價格?

歐佩克(石油輸出國組織)是一個由13個產油國組成的集團,他們在每年兩次的會議上集體決定成員國的生產配額。他們的決定經常影響WTI石油價格。當歐佩克決定降低配額時,它可以收緊供應,推高油價。當歐佩克增加產量時,會產生相反的效果。歐佩克+指的是一個擴大的集團,包括十個額外的非歐佩克成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俄羅斯。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