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預期加央行或會在4月降息 –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週三,加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打開降息空間,打壓加元。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分析師稱,預期加央行或會在4月降息。

主要觀點:
加央行對加拿大經濟出現回暖一直維持謹慎態度,但目前情況不再那麼確定。儘管加拿大維持利率不變,但預期春季加拿大經濟將出現回暖,但加央行承認,低迷趨勢可能會持續存在,暗示仍有可能降息。如果加拿大經濟增長和通脹符合預期,情況可能會出現變化。

儘管近期加拿大經濟疲弱或將降低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但全年1.6%的增長率表明一季度加拿大經濟增速將處在2%以上,並在2021年達到2.0%的速度。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合理地假設通脹也將接近目標,並且勞動力市場緊俏將繼續加速提振薪資增長。

如果GDP增速放緩促使就業放緩,失業率上升,則維持利率不變就不會那麼容易,而且還將打壓家庭信心。

按照慣例,加央行在利率聲明中假定加元波動不大,但在此之前,加元出現上漲,影響加央行關於出口業績改善的預期。如果加央行不釋放降息預期,將提振加元,經濟將受制於貿易赤字持續,影響消費水平。預期4月加央行將降息25個點,打壓加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