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債市空頭暫獲喘息,但亞洲股市未現整理回調

  • 全球債券收益率回落,但亞洲股市仍維持疲弱。
  • 澳儲行、紐儲行和美聯儲發表放,緩解市場對通脹上升的擔憂。
  • 美國要求中國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襲擊伊朗支持的軍方。
  • 美元反彈動能減弱,但商品價格、澳元、紐元維持承壓。

亞洲股市空頭忽略近期債券價格反彈,週五早盤亞洲股市普跌。在此期間 ,亞洲股市擔憂再通脹、中美緊張局勢以及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升級。

也就是說,歐市盤前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下跌愈2.20%,日本日經225指數下跌2.73%。日本央行高級官員稱日本經濟維持下行風險,日本國內主要經濟數據(如零售,工業產品和東京通脹)出現上升仍未提振日本股指。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股市也忽略澳儲行直接購債以及紐儲行稱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維持寬鬆政策。另外,由於美國稱中國應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市場同樣無法自強勁復甦預期和不加稅的預期反彈。

在市場情緒影響下,香港恆生指數和韓國KOSPI指數,下跌愈2.5%,印尼IDX綜合指數和印度的BSE Sensex指數則下跌不到1.0%。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亞國債收益率和新西蘭10年期債券收益率自2019年4月高位回落,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繼觸及2018年10月以來高位後回落。另外截至發稿時,美債收益率同樣自年高位回落至1.477%,下降四個基點(bps)。

債市潰敗似乎已不再成為重點,但市場維持擔憂再通脹,同時市場還關注美國將推出新冠疫情財政刺激計劃。因此,若美國核心物價指數表明物價上升壓力加大,股市空頭將獲提振,維持進一步下跌的動能。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