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2020年一季度GDP增速將因冠狀病毒風險下降至4.5% - 路透調查

路透社(Reuters)對40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顯示,在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後,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或創下全球金融危機(GFC)以來最慢增速。

要點:

“中國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年度經濟增長將從上一季度的6.0%下降到4.5%。

這一下降預計將把2020年全年的經濟增長率從2019年的6.1%拉低至5.5%,這是至少自1990年有可比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不過,經濟學家們樂觀地認為,中國經濟最早將在第二季度出現反彈,屆時經濟增速預計將回升至5.7%的中值。

中國內地經濟學家的幾項樂觀預測推高了這一數字。預期區間為2.9%-6.5%。

15位經濟學家對另一個問題的回答中值顯示,如果中國當局未能阻止病毒的迅速蔓延,在最壞的情況下,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預計將放緩至3.5%,預測區間為零至5.5%。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