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去年日均原油進口量首超美國,石油人民幣頗受市場期待

今年初國際能源署(IEA)報告顯示,中國2017年全年的日均原油進口量為840萬桶/日,首次超過美國的790萬桶/日,成為全球第一大原油進口國。近幾年來,中國更在全球收購和投資了大量的油氣田,市場普遍認為,目前中國大部分的原油進口進入了國家戰略石油儲備(SPR),為未來的能源需求提供保障。

盛寶銀行的最新分析表明,目前,許多產油國已經非常樂意以人民幣的形式進行交易結算,隨著美國的全球影響力逐漸減弱,並考慮到以人民幣為基礎的原油期貨交易的成功上市,由於中國維持了人民幣的穩定和高價值,這些石油出口國家的外匯儲備管理人員增加了人民幣儲備,同時,減少了美元和歐元外匯儲備。

路透社數日前報導稱,中國今年料將採取措施以人民幣支付進口原油,最早或於下半年開始試點計劃。

人民幣的想像空間正在與日俱增,美國金融媒體MarketOrcale也認為,美元注定要喪失特權,這種衝擊波可能於今年開始將以相同形式發揮其影響,現在越來越多的產油國家計劃棄用美元改用人民幣等貨幣結算就是最好的例證。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