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養豬新聞: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2%的豬群增長仍可能造成供應緊張

中國報告全國豬死亡率上升了2%。
價格上漲110%後仍保持高位。
非洲豬瘟流行後,供應仍然緊張。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生豬數量在11月份增長了2%,這給人們帶來了一些希望,即豬肉供應將在2020年初中國新年之前滿足需求。分析人士表示,儘管中國農業部門宣布了這一消息,但市場仍將吃緊。

在此之前,中國政府公佈,10月份生豬數量同比減少了41%,約1.75億頭。非洲豬瘟疫情對生豬造成嚴重影響,11月份生豬價格上漲110%。

根據最新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這一增幅對整體通脹有相當大的影響。 11月CPI同比上漲4.5%,生產者價格下降1.4%。

當局還從商業倉庫和國家儲備中調撥冷凍豬肉,試圖壓低豬肉價格。隨著生豬數量的增加和價格上漲可能導致的消費量下降,中國生豬市場可能會找到平衡。

然而,非洲豬瘟與許多其它疾病一樣,沒有邊界,可能影響其它危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總幹事莫尼克·艾略特警告說,一場嚴重的危機正在向韓國、老撾、柬埔寨、越南和其他國家蔓延。

該疫情於2018年8月爆發,至今已造成數億頭豬死亡。疫情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地,甚至蔓延到北愛爾蘭。非洲豬瘟病毒——目前還沒有疫苗——甚至可以在凍肉中存活。

生豬價格現在可能開始下降,但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因為在春季之前不太可能出現大幅下跌。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