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疲弱,原油遇阻70美元,亞洲股市下跌

  • 亞洲股市正面臨著中國製造業活動疲軟的壓力。
  • 美國就業數據公佈前,全球市場情緒轉向謹慎。
  • 預計歐佩克成員國將討論原油減產以支持能源價格。

中國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疲弱,投資者維持風險厭惡情緒,亞洲時段股市紛紛下挫。亞市公佈的中國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好壞參半,製造業活動仍然低迷,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表現優於預期。

全球市場情緒轉為謹慎,投資者正觀望美國就業數據,該數據將為美聯儲(FED)政策制定者提供一個依據,以進一步製定打壓頑固高企通貨膨脹的路線圖。這一理由正促成美元指數(DXY)上漲,美元指數已強勁跳升至104.40附近。

截至發稿時,日本日經225指數暴跌1.63%,中國上證A50指數跳水1.66%,恆生指數下挫2.56%,Nifty50指數下跌0.50%。

中國股市面臨拋售壓力,因為中國製造業活動收縮,儘管中國政府繼三年疫情封控後迅速採取了重新開放措施。中國國家統計局報告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8.8,低於期值49.4和前值49.2。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自期值50.7升至54.5,低於前值56.4。

日本零售銷售數據低迷,日本股市仍然承壓。日本零售銷售上升5.0%,較期值7.0%和前值7.2%放緩。這可能對日本央行(BoJ)產生一些壓力,因為零售需求疲軟可能會緩解通脹壓力。亞市早盤,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稱,通脹壓力是由商品價格快速上漲、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中斷等供應因素造成的,這對經濟沒有建設性影響。

石油方面,油價始終震盪於70.00美元的關鍵阻力位下方。投資者正觀望歐佩克會議的結果,該會議將為歐佩克組織進一步行動提供指導。預計歐佩克成員將討論減產以支持能源價格。歐佩克組織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正加劇,原因是俄羅斯罔顧承諾,向全球經濟輸送廉價石油。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