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眾機構: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3%整數關口是突破?還是見頂?

繼上一日突破3%重要關口之後,週三紐約時段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報3.02%,續刷2014年1月以來新高。

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3%整數關口,為2014年1月來首次。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 (BMO) 分析師提示,需要留意隔夜的3%究竟是真正的突破,還是收益率的見頂,“兩種假設同樣具有建設性”。

而花旗利率分析師則指出,從長期趨勢來看,3.05%才是更重要的阻力位。花旗指出,

該點位集2014年1月以來單日最高點、美債收益率下行通道上沿和“大雙底”技術圖形的頸線三項技術指標於一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阻力位,一旦確認突破將是一件大事。

不過與此前摩根士丹利的觀點類似,即便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3.05%,花旗也不認為會立即引爆市場的恐慌情緒,

我們不認為美債收益率會馬上開始大幅飆漲,至少也要等到未來幾週重要宏觀事件(歐洲央行決議,僱傭成本指數,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和財政部再融資聲明)才有這樣的可能性。

近期債市的價格波動更像是由短期調倉推動。

國民威斯敏斯特銀行美國分支的策略主管John Briggs今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認為10年期美債收益率短期內飆漲至3.5%的水平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長期來講收益率的上行不可避免,到今年年底也許能達到3.2%左右的水平。

高盛全球資管部門的首席執行官Sheila Patel在接受彭博採訪時,也對突破3%​​這個整數關口的實際影響感到不以為然。 Patel指出,

一直以來高盛的觀點都是,10年期美債收益率會先漲到3.5%的水平,再開始向2.5%回落。如果說收益率上升的步伐平穩,且有經濟基本面的增長作為支撐,那就不足為懼。

除10年期美債外,今日(4月25日)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2.5%,為2008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美國5年期國債收益率報2.852%,至2009年8月以來最高水平。

美國7年期國債收益率報2.982%,繼續刷新七年以來新高。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報3.207%,接近2個月以來最高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