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美貿易戰目前已經避免 - 野村證券

野村證券(Nomura)分析師指出,在華盛頓舉行高層會談之後,中國和美國上週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已達成一項協議,中國將“大幅”增加美國商品和服務的進口,尤其是能源和農產品,從而“大幅”減少美國對華貿易逆差。

核心要點

我們認為,承諾大幅增加從美國進口是中國的最佳策略,在實現穩定增長的同時,需要去槓桿化。

增加進口對中國經濟增長的影響有限,而對外開放的商品、服務和投資將總體上對中國有利。對經常賬戶餘額的任何影響也可能比人們普遍預期的要小。

戰略意義?在外匯市場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緩和——加上在一個穩定的宏觀環境下外國投資資金持續流入持有人民幣計價的金融資產——表明人民幣有升值空間。在當前美元走強的背景下,我們通過做多人民幣兌CFETS籃子貨幣和做多離岸人民幣兌新加坡元來表達看漲人民幣的觀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