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美貿易爭端擴大至3600億美元 - 渣打銀行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師指出,美國已宣布,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再擴大到2000億美元,從9月24日起,美國將以10%的初始稅率徵收,從2019年1月1日起稅率上調至25%。

核心要點

中國將迅速落實其反制計劃,對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5-25%的額外關稅。此外,中國在7月和8月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額外徵收25%的關稅。這意味著,總的來說,額外關稅可能會影響兩國之間36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

到目前為止,美國提高關稅對中國的影響有限。今年7月至8月,中國對美出口同比增長12%左右,與上半年的增長速度類似。

對此有很多解釋。首先,美國的需求非常強勁,反映出國內經濟正在加速增長。我們與中國出口商的談話證實了這一點。其次,從4月11日到9月18日,人民幣對美元貶值9.5%,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國提高關稅的影響。第三,有跡象表明,中國出口商預計美國將提高關稅,因此提前發貨。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