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管巨頭GMO:美股泡沫正在破滅

GMO稱,美國股市多年來形成的泡沫正在破滅,儘管基本面強勁,但市場人氣卻轉為負面,投資者應該盡可能少持有美股。

邁入2019年,美股走勢一改此前跌勢,轉為強勢上行,標普500指數年初迄今已經上漲超6%。然而,資管巨頭GMO卻並未對此情況感到樂觀,該公司警告投資者仍然要謹慎行事。

彭博援引GMO稱,美國股市多年來形成的泡沫正在破滅,儘管基本面強勁,但市場人氣卻轉為負面,投資者應該盡可能少持有美股。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GMO是由80歲高齡的傳奇投資者Jeremy Grantham創立的。 Grantham曾因在2000年和2008年準確料到美股泡沫破滅而出名。

負責管理約700億美元資產的該公司資產配置團隊成員Martin Tarlie指出,在2018年最後三個月,美股向長期平均估值方向移動的規模和持續時間,與2000年初科技熱潮爆發和1929年市場崩盤相似。

“波動性與泡沫破裂是一致的。我們認為,當前美股逆轉了去年四季度的跌勢可能只是一種假象,美股泡沫甚至可能像1998年至2000年那樣再度膨脹。 ”

Tarlie建議盡可能的減少持有美股。

然而,在唱空美股之際,新興市場股市卻深得GMO的“喜愛”,該公司不僅一次表示看好新興市場股市。

在近期,GMO分析師John Thorndike曾預測,未來7年新興市場的股市和債市表現都將可觀。

就在去年,Jeremy Grantham也曾表示強烈看多新興市場股市,認為未來五年都能從中獲利。他甚至建議自家小孩把多半養老錢拿來配置。

實際上,看空美股的不僅僅是GMO,高盛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此前預測,如果美國經濟降速,並在2020年陷入衰退,標普500指數將跌至2300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