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續跌-國際清算銀行


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公佈,4月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指數降0.21%至124.11,為連續第二個月下跌,上月修正後為降0.11%。 4月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指數則升0.28%至119.09,為連續第五個月上升,並創10個月新高,上月修正後為升0.76%。

根據BIS公佈的數據統計,今年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累計漲2.51%,名義有效匯率則累計漲2.54%;2018年實際有效匯率累計漲0.94%,名義有效匯率則累計漲1.17%,終結此前連續兩年跌勢。

實際有效匯率上升代表本國貨幣相對價值上升,下降表示本幣貶值。名義有效匯率剔除通脹之後即為實際有效匯率,實際有效匯率更能反映一國貨幣的對外價值;名義匯率降幅小於實際匯率,表明當前中國的整體通脹水平要低於可比較的國家的通脹水平。

受豬週期啟動影響,中國4月CPI同比漲幅如期回升至半年高位,但漲勢仍溫和,PPI則超預期升至四個月高點,分析師預計年內通脹對政策的擾動不大。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BIS權重的人民幣匯率指數4月升0.64%至99.37,上月為升0.23%。

BIS的有效匯率指數是基於2011-2013年貿易數據權重,並以2010年為基期。在人民幣指數的權重中,歐元、美元和日元分列前三位。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