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央行貨幣政策聲明幾無意外 - 西太平洋銀行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研究分析師比爾•埃文斯(Bill Evans)指出,澳大利亞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Westpac)8月份關於貨幣政策的聲明沒有多少出人意料之處,但8月有關澳元和利率的技術假設與5月份有所不同。

核心要點

據估計,8月份的澳元貿易加權指數為64,而5月份為62。5月份的利率假設是2019年年中之前加息,而目前假設的加息被推遲到2019年底。目前預估油價為每桶73美元,而5月份為每桶71美元。

2018年和2019年GDP增​​長預測與5月份的預測不變,仍為3.25%,而預期經濟增長3%將延續至2020年6月被擴展至2020年12月。

2018年上半年增長預計加速至3%,而此前5月份預期為2.75%。這一預測意味著,澳大利亞央行預計,6月當季GDP增幅為1.0%,高於3月當季的1.0%。相比之下,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預計6月當季增長率為0.6%。

與5月份相比,通脹預期發生了重大變化。 2018年12月總體通貨膨脹率已經從2.25%向下修正1.75%。至2018年12月的潛在通脹已從2%下調到1.75%。

如果這些預測被證明是正確的,那麼2018年將是連續第五年出現總體通脹低於2% -3%目標區間底部的情況,也是連續第三年潛在通脹低於該區間底部。

有關失業率預測沒有聲明改變,到2018年12月失業率為5.5%,2019年12月失業率為5.25%,到2020年6月和12月失業率將分別為5.25%和5% 。

聲明中有關增長和通脹前景的評論與5月份基本沒有變化。

結論

  • 與5月份的聲明以及之前的許多聲明一致的是,央行的做法是預期逐步回歸“正常狀態”。多年來通脹持續表現不佳的幽靈一定令人不安。然而,這種逐漸回歸常態的趨勢仍然是主題。
  •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工資增長疲軟;就業增長放緩;對於這些預測來說,潛在的負面財富效應似乎比澳大利亞央行至少在聲明中準備接受的風險更大。
  • 西太平洋銀行預計2019年增長只有2.5%,低於澳大利亞央行預期的3.25%。我們看到家庭部門面臨更大的風險;房地產市場的負財富效應;澳大利亞央行也對中國的風險前景感到不安。
  • 有一種明確的感覺,澳大利亞央行沒有改變政策立場的特定緊迫性,因2020年2.25%的潛在通脹預期和5%的失業率確實證實了這一觀點。
  • 根據聲明和預測,我們認為沒有理由改變我們的觀點,即在2018年和2019年剩餘時間內,現金利率將保持不變。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