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結果意外,總理莫里森連任澳元大漲


由於澳大利亞2019年大選曝出令人意外的結果,選前被外界認為定會獲勝的工黨又一次失敗,這也讓此前被投資機構看空的澳元隨之上漲。 5月20日亞太盤初,澳元兌美元上漲1%,至0.6935。發稿時,澳元兌美元小幅反彈至0.69126。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駐悉尼高級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表示,現任政府的連任消除了一種不確定性,因此澳元走高應該不是什麼意外。但Catril也預計,這種情況並不會持續太長時間:“澳元的命運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澳洲聯儲 是否會啟動新一輪的貨幣寬鬆。 ”

上週五(5月17日)紐約尾盤,澳元兌美元報0.6867,為2016年1月18日以來的紐約尾盤最低位。然而三年一度的聯邦議會選舉結果卻讓人大跌眼鏡。在眾議院151席中,自由黨執政聯盟拿下74席,工黨得到65席,其他黨派佔6席,這也就意味著現任總理科特·莫里森成功連任。莫里森在競選期間一直承諾要,由他領導的自由黨和國家黨執政聯盟將能保證經濟增長的穩定性,其信心來自於最新預算案:澳政府預計將在2019-2020財年期間實現財政盈餘,為12年來首次。在贏得大選後,莫里森發表演講稱:“我一直都相信奇蹟,今晚我們又創造了一個。 ”與此同時,肖滕宣布辭去工黨黨魁職務,他對支持者提到:“我知道你們都很難過,我也是。但我很高興我們能為正確的事情奮鬥。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