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淡處理貿易戰風險,加息前景仍支撐美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7月18日)參加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半年度聽證會。據路透社報導,鮑威爾對於美國貿易政策的官方措辭仍謹慎地尊重特朗普政府的意見,承認這不在美聯儲的職責範圍內,最後結果可能會是好的。

但在為期兩天的國會聽證以及上周播送的一次專訪中,這位聯儲主席也暗示,聯儲對於當前貿易緊張形勢要比自己所表露出來的更加關切,因為不確定性讓企業投資發生變化,有可能改變美國經濟的運行軌道乃至美聯儲的政策。

“許多許多公司為此遭受損失。從總數上我們還看不出,因為這是一個20萬億美元規模的經濟體,問題顯現出來需要時間,”鮑威爾週三對議員們表示。在議員們詢問有關貿易的問題時,他給出一系列告誡。 “我們聽到很多消息,企業感到擔心,而且目前開始由於這一原因而決定投資或者決定不投資。 ”這一看法已經在美聯儲內部得到廣泛認同,儘管還未出現在美聯儲政策聲明中。

面對參眾兩院議員不斷的提問,關於如果貿易威脅變成全球性提高關稅,那麼“原則上”有可能出現何種局面,鮑威爾提出了一種令人不安的觀點:薪資下降、投資減少、生產率下降,這種滯漲將讓美聯儲苦於應對物價上漲和經濟增長減弱。

“最終,保護主義更強的經濟,將是競爭力減弱、生產力更低的經濟。 75年來我們一直在全球手握這把(自由貿易)火炬,”鮑威爾表示。 “如果朝著(保護主義)這個方向發展,我不知道未來會引領我們走向何方。 ”

鮑威爾在本周國會聽證會上的謹慎表現——不直接批評政府,而把任何負面影響都僅稱作理論上可能出現的事,符合美聯儲主席的一貫做法,即只談貨幣政策,並避免涉及政府職責範圍。眾議院一位議員直接問道:“我們是不是身處貿易戰? ”鮑威爾則以“這不該我來說”輕輕地帶過。

美元週三(7月18日)從三周高位回落,因投資人對美元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主席鮑威爾兩日國會作證確認經濟前景後錄得的升幅獲利了結。鮑威爾在周二和周三國會作證時表示,認為美國經濟仍將在未來幾年保持穩定成長,對於貿易戰的相關風險基本上淡化處理。

美元指數隔夜一度升至三周高位95.4,之後回落至約95.08,當日昇0.2%。美元回落暗示在“美元大漲”後投資人獲利了結,FX Analytics合夥人David Gilmore稱。

儘管投資人擔心收益率曲線趨平和經通脹調整後的收益率下滑是美國經濟可能接近觸頂的信號,但美國同其他主要市場之間的利率差不斷擴大則提振美元。市場預計,美聯儲今年還將再加息兩次,以應對通脹壓力增加。相比而言,歐洲央行則預計要到明年年中才開始升息。

隨著美國利率繼續上升,而多數其他主要央行在貨幣政策正常化上止步不前,許多分析師預計美元將進一步走強。加拿大皇家銀行預計歐元/美元年底跌至1.12美元。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