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大漲過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等多位權威人士開始潑冷水


週二,比特幣在6月8日以來首次重回7000美元上方,並一路上沖至7500美元關口,帶動市值較大的數字貨幣幾乎全線上漲。

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名權威人士,週三再度給比特幣等數字貨幣市場澆上了一盆冷水,造成比特幣全天價格波動。

據Bitstamp報價,比特幣在美股午盤前一度跌破7400美元,午盤後上沖7600美元整數關口,隨後跌破7500美元。在價值投資大佬Howard Marks認為比特幣是博傻遊戲後,比特幣重新跌破7400美元,逼近7330美元一線。比特幣期貨主力合約本周剛過一半,漲幅已接近20%。

Citadel創始人:年輕人別投資比特幣

在CNBC為機構投資者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年會上,美國最大期權交易機構和經濟交易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對沖基金之一Citadel的創始人兼CEO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表達了對比特幣的強烈反感:

“我手下沒有一個基金經理建議要買入數字貨幣,沒有一個人。在做市商業務中,我們也討論過是否為數字貨幣提供做市服務。但我個人很難為一個自己不相信的產品提供流動性。 ”

格里芬指出,數字貨幣沒辦法與美元等法幣抗衡,例如人們必須持有美元在年底報稅,沒有別的選擇,因此不需要數字貨幣。數字貨幣的誕生就好像是一個解決方案先於問題被發明出來。

他不建議年輕人去投資比特幣,應該投資在可以定義國家或行業未來的公司中,希望年輕人推動資本去創造就業、促進創新和最終發展經濟。

美聯儲主席:數字貨幣無內生價值,缺乏投資者保護

這一番嚴厲措辭,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觀點不謀而合。鮑威爾週三參加了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半年度聽證,他認為數字貨幣沒有內生價值,也不屬於貨幣。

去年11月底,鮑威爾作為美聯儲主席提名人參加眾議院的任命聽證時就表示過,數字貨幣的市值還不足以龐大到威脅美國金融系統穩定,但長期來說,數字貨幣或類似屬性的資產會影響經濟。

週三聽證會上,鮑威爾重申了這一觀點,並稱美聯儲沒有考慮發行官方數字貨幣。他認為數字貨幣一般不作為支付手段,高波動性也談不上價值儲藏職能,因此不屬於貨幣。作為一種投資工具,數字貨幣對投資者存在巨大風險(big risk),存在投資者和消費者保護的問題,數字貨幣領域普遍存在重大的監管問題,並被用於洗錢、避稅或恐怖主義融資等非法用途。

鮑威爾認為,美聯儲沒有監管數字貨幣的權力,在加密數字貨幣問題上,保護投資者屬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管轄權,G7國家央行也經常討論加強投資者教育和保護的問題。但在去年的任命聽證中,他認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可能在批發支付領域有顯著應用前景。

橡樹資本創始人:比特幣不是投資,只是博傻遊戲

與格里芬同為億萬富翁的橡樹資本創始人、被譽為價值投資大佬的Howard Marks在會上表示,比特幣並不是投資,只是一個交易(trade)。買入比特幣的人不是因為鑑別出了其中的內生價值,唯一的買入理由是他們相信價格會上漲,可以找到人在更高的價格“接盤”:

“長期來說,比特幣會被證明沒有任何實質。在我小時候,這種交易叫做博傻理論。 ”

比特幣暴漲,到底發生了什麼?

彭博援引Digital Asset Research分析師Lucas Nuzzi表示,目前並未看到觸發這一波暴漲的直接因素,在一些交易人士看來,比特幣正形成頭肩底形態,交易量也大幅上升,可能是背後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頻遭監管加強、交易所被盜等利空消息襲擊的數字貨幣領域,近日獲得了難得的喘息機會。一些雖然看上去算不上重大利好,但對於數字貨幣行業有利的消息,也在接連出現。

不過在今日重磅人士相繼發聲質疑數字貨幣之後,數字貨幣市場的走勢開始令人捏一把汗。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