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一度突破2014年11月以來的高位80美元/桶


北京時間5月18日據Investing.com報導,英國布倫特原油觸及每桶80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首次。

相關因素:美元走強, 美債收益率上漲;市場預計全球庫存將進一步下跌;OPEC減產和美國可能對伊朗實施制裁提振布蘭特原油;沙特和阿聯酋油長下週將與俄羅斯油長會晤; 殼牌暫停從尼日利亞主要輸油管出口。

具體:美元走強,令石油對諸如亞洲國家等原油進口國來說變得更貴,今年的進口費用在1萬億美元,因亞洲大陸的需求創紀錄新高。美元兌日圓觸及四個月最高水平,因美債收益率觸及七年高位。

委內瑞拉石油供應大幅下挫,美國製裁可能中斷伊朗石油出口,全球庫存下降的憂慮等因素一起推高油價,今年迄今油價升近20%。

截至收盤:布倫特原油日高觸及每桶80.50美元,但晚些時候回吐大部分漲幅,收盤升0.02美元,報每桶79.30美元。

美國原油收盤持平於每桶71.49美元,稍早觸及2014年11月以來最高的每桶72.30美元。

最近幾個月,全球原油庫存大幅下降,因需求強勁,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進行減產。

委內瑞拉經濟危機,美國可能在其5月20日大選後對其實施制裁,料會進一步打擊市場。

“我預計委內瑞拉產量將進一步下降,該國大選可能導緻美國實施額外的製裁,這可能會進一步減少供應,”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稱。

他稱,未來六周伊朗石油出售可能急挫30-50萬桶/日,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本月決定撤出伊朗核協議,重新實施對伊朗的製裁,可能會限制OPEC第三大產油國的原油出口。

沙特和阿聯酋油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國際政治緊張局勢導致油價波動,他們計劃一周內與俄羅斯油長會晤討論油市。

進一步支撐油價的因素還有,皇家荷蘭/殼牌石油集團RDSa.L 稱,暫停從尼日利亞一主要輸油管的原油出口。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