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基本面風險外,市場這一行為也在引髮美股大跌 - 野村證券


從上周初至今,美國股市開啟了令人驚心動魄的行情,股票遭遇大規模拋售,指數在動盪中急速且大幅下跌,“恐慌指數”VIX頻頻暴漲。

除了來自宏觀層面的基本面高風險之外,野村證券跨資產策略師Charlie McElligott還提到了導致美股遭遇猛烈拋售的另一個因素:衍生品市場引發了現貨大跌。確切地說,這要歸結於CTA等趨勢追踪基金的去槓桿行為。 Charlie McElligott上週四晚間在做客MacroVoices的節目時表示,他們的趨勢模型顯示,美國股市上周大幅下跌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致力於追逐市場動能的CTA(管理期貨基金)交易員們大量解除槓桿:最近幾週,尤其是上週,我們觀察到兩個非常重要的情況。我們看到了標普指數期貨和證券代碼為SPY的SPDR S&P 500 ETF期權的gamma頭寸的整體規模以及曲線,情況已經處於極端水準了, 標普500指數、SPY和代碼為QQQ的納斯達克100指數ETF都是如此。事實上,對我而言最關鍵的是,當我看到第99個百分位,第100個百分位時,當gamma 多倉進入市場的時候,一般來說,你可以認為做空波動性策略正在擴散、正在擴大。

越來越多的人正在系統性地降低多頭倉位,越來越多人在解除他們的鐵鷹組合(Iron Condor)期權策略,越來越多的人在解除跨市套利(Straddle)期權組合。人們竭盡所能地提升投資組合收益。你可以假設經紀商們正在做多gamma。那麼,做空gamma的轉折點在哪裡?當特朗普發聲之後,我就知道我們得做一些事了——測算轉向做空gamma的反轉程度。這意思就是,隨著市場下跌,經紀商們會發現之前的倉位錯了,他們必須持續賣出更多以對沖倉位風險。所以,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做空gamma環境的形成,這些迅速變化的來源。不過,我之前說的趨同是指差距縮小——假設週一大盤跌了1.5%——令指數出現跳空式下跌,至追踪動能趨勢的CTA趨勢模型所大致預期的下一個去槓桿化水平。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