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加大,金價獲得提振分析指或將“見頂”


受到諸多利好因素的支撐,黃金在周一溫和收漲,美盤最高上探至1295.85美元,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不過再度於1300關口受阻。美元指數週一走低,給黃金市場帶來提振。

地緣政治風險則是推動金價不斷走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其中包括英國退歐、美國政府關門等。

英國議會將於週二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在投票前,對她的退歐協議給予第二次考慮。梅表示,如果沒能達成退歐協議,這將是“顛覆我們的民主”。

德國商業銀行商品分析師在周一發布的報告中表示,由於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繼續在金融市場上肆虐,黃金價格仍然保持在1300美元的驚人距離之內。分析師表示: “目前,看起來下議院將以相對明顯的多數拒絕該協議。鑑於目前尚不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黃金應該一直作為避險工具。因此黃金ETF可能仍然非常受歡迎。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看到每天的交易流入。 ”

英國皇家鑄幣局稱,脫歐疑慮刺激英國投資者購買黃金,本月和去年底的黃金需求大幅增加。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停擺已有24天,特朗普拒絕了共和黨盟友提出的臨時恢復政府運作的建議。美國政治不確定性的上升也刺激了投資者湧入金市。

當然,黃金市場還存在其它的利好因素,包括股市下跌加劇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美聯儲可能暫停加息等。道明證券指出,受全球增長擔憂影響,黃金受益於“恐慌情緒加劇”。

美聯儲副主席Clarida此前暗示今年加息次數可能不如預期。前美聯儲主席耶倫也稱,美國可能已經曆本輪週期最後一次加息。

週一,黃金市場還發生了一件大事。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黃金生產商Newmont Mining宣布,將花費100億美元收購黃金生產商Goldcorp,這意味著黃金生產行業又將出現一個“巨無霸”,合併後每年黃金產量將達在600萬至700萬盎司間。

原油期貨週一續跌,受中國貿易數據拖累,投資者重燃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油價暴跌超2%。 WTI原油週一收跌2.09%,布倫特原油收跌2.46%。

基本面利好因素:

1.1月11日公佈的美國12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1%,同比上漲1.9%,符合預期,但錄得自2017年8月以來的最低值,表明通脹壓力降低。

2.1月7日公佈的美國12月ISM非製造業PMI為57.6,遠低於前值60.7和預期59;創去年7月以來最低,表明美國增長下降速度超出經濟學家預期。

基本面利空因素:

1.1月4日發布的美國就業報告強勁,美國勞工部報告稱,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1.2萬,遠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8.4萬。備受矚目的薪資數據表現也很強勁,美國12月平均每小時薪資月率增長0.4%,預期為增長0.3%,上月為增長0.2%;美國12月平均每小時薪資年率增長3.2%,預期增長3.0%,上月為增長3.1%。

2.1月3日公佈的美國12月ADP就業人數增加27.1萬人,高於前值17.9萬人和預期17.8萬人,錄得2017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其中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新增6.6萬人,11月增加5.9萬人,增幅明顯。

後市展望

1.CMC Market的首席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指出,股市疲軟和美元的下行為黃金提供著支撐。 “在1290至1310美元/盎司區域內,黃金上行面臨著很大的阻力,要突破這一區域,黃金需求很強的推動,而交易員們還在做空。 ”

2.技術分析師Wang Tao則表示,黃金在1279至1299美元/盎司區域內將是較為中性的狀態,上漲和下跌都是可能出現的。

3.RJO期貨的高級商品經紀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儘管金價將“最終將繼續走高”,但他預計近期將下跌。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