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美國原油增產OPEC減產,油價一季度料以震盪偏強為主


近期,來自美國的原油產量相關數據讓石油輸出國組織倍感壓力。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日前發布的月度報告中,上調2020年美國原油產出預期至1320萬桶/日,此前料為1286萬桶/日。

據了解,美國原油產量增加預期主要來自得克薩斯州Permian油田及墨西哥灣產油區產量的上升。美國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數據顯示,截至2月8日,美國共有1049座活躍的石油平台,比去年同一天多出74座。美國頁岩油開採商積極增產背後,一方面是由於油價1月份以來反彈行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歐佩克國家減產計劃的執行,也為其騰出了道路。

數據統計顯示,1月份以來,美國原油期貨及布倫特原油期貨主力合約累計漲幅均達到了17%左右。這對OPEC減產協議之外的產油國——美國的石油開採商來說可謂十分誘惑。

此外,近期公佈的OPEC月報顯示,該成員國1月份大幅減產,1月產出下降79.7萬桶/日至3080萬桶/日,減產執行率為86%。另據報導,3月份沙特料將繼續削減原油產量,削減幅度將超過減產協議承諾水平,3月份原油產量將減少至980萬桶/日附近,出口量將降至690萬桶/日。

美國增產 OPEC“涼涼”

令原油市場多頭和美國石油開採商更加欣慰的是,美國石油協會(API)數據顯示,截至2月8日當週API原油庫存意外減少99.8萬桶,市場預計增加24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74.6萬桶,市場預計增加173.1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248.1萬桶,市場預計增加114.1萬桶。供應邊際下降成為當前原油市場最重要的支撐因素。

但多頭似乎還不能高興得太早,這不僅是因為美國頁岩油開採商的“趁火打劫”,長期來看,原油需求前景的黯淡更令人糾結。

近期,EIA下調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預期5萬桶/日,至同比增長149萬桶/日;還下調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預期5萬桶/日,至同比增長148萬桶/日。該報告出爐後,原油漲勢便告一段落,陷入盤整局面。

市場人士指出,關於原油市場,特朗普政府一直傾向於增加美國原油產出,以實現能源獨立。當前美國煤電廠和核電站不斷關閉,石油、天然氣產出的增加已經不可避免。這令初見減產成效的OPEC國家感到“涼涼”。

“OPEC和EIA同時下調了需求增長預期,偏弱的裂解價差似乎驗證了這種預期還是存在的,特別是汽油裂解價差自去年10月份以來一直沒有得到有效修復,歐洲和亞太裂解價差低於歷史同期水平。 ”國投安信期貨原油分析師鄭若金表示,除了需求端的擔憂尚存外,輕質原油供應也偏寬鬆。

鄭若金表示,當前多空因素互現,預計短期國際油價以震盪調整為主,短期Brent盤面上方在63美元/桶左右遭遇一定阻力,如果希望突破該阻力位需要新的利多因素,比如需求端改善或宏觀層面提振。整體而言,OPEC產量還有下降空間,宏觀層面也不再那麼悲觀,預計一季度原油整體還是以震盪偏強為主。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