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期加拿大央行至少4月前不會升息


加拿大經濟正在努力擺脫疲弱狀態,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這會使下一次升息至少推遲至4月,並稱他們對加拿大央行今年升息路徑的信心減弱。

與10月調查時相比,加拿大12月當季和今年第一季經濟增長預估大幅下調,主要歸因於該國計劃削減原油產量。原油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品之一。

但在路透最新訪查中回答一個追加提問的24位分析師中有15位還表示,自從上次會議後,他們對未來升息的信心已經減弱。這次調查是在1月14-17日進行的。

此前加拿大央行決策者暗示沒有預設利率路徑。新年前後金融市場走勢動盪,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利率指引也突然出現變化。

加拿大央行仍希望使目前處於1.75%的利率更接近“中性”區間,即不再提供刺激的利率水準,並估計該區間始於2.50%左右。

但作為央行目標的核心通脹率持穩,正處於央行期望水平附近。預計今明兩年平均值在2.0%。

“美聯儲暫停升息,加拿大和美國確實沒有什麼真正的通脹壓力。加拿大央行確實沒有必要急於在利率問題上更加激進,這正是他們所暗示的信息,”BMO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利率和宏觀經濟策略師Benjamin Reitzes稱。

加拿大通脹水平溫和,儘管就業市場的熱度預計短期內不會消退。同其他地區一樣,為何40多年來最低的失業率沒有產生太大的薪資增長壓力,分析師們困惑不已。

第一季度,預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GDP環比年率增幅將從去年第四季的1.6%降至1.3%。 10月份調查中的預估增幅分別為2.0%降至2.2%。

最新調查中增長預期區間下移,區間低端低於10月份的水平。

但預計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率將反彈至2.1%,在明年年中前將持穩於1.9-2.0%附近。

實際上,多數經濟分析師認為,加拿大2019年經濟前景並沒有大的變化,但存在幾處風險。

“鑑於我們已處於經濟周期很靠後的階段,風險偏於下檔的機率自然高於上檔,”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ean-Fran?ois Perrault指出。

“最主要的負面風險依然是美中貿易戰升級。我們長期以來認為這方面的情況將會改善,當前的跡象支持這種設想,但因為所有事情都和特朗普總統有關,所以總是存在失控的風險。 ”

當然,好的方面也有。經濟學家們表示,由於移民不斷湧入,預計人口增長會很強勁,有助於提振今年經濟。

另一方面,調查認為加拿大央行不會很快到達中性利率區間的底部。今年年底前,指標利率將調升兩次,達到2.25%,並至少維持到2020年中期。

金融市場認為今年升息一次的可能性約50%。多數經濟學家覺得這未免太偏於鴿派了,但對未來升息的信心也明顯不足。

“如果美聯儲3月不升息,那麼我們認為加拿大央行也不會升,”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市場策略師Christian Lawrence說。

“實際上,我們認為今年上半年是加拿大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唯一機會,進入下半年時的利率水平有可能就是加拿大央行最終的政策利率水平。換句話說,加拿大的最終利率可能低於中性水平。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