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央行一年來拋售美股美債的規模雙雙創歷史新高


新近數據顯示,海外央行一年間拋售美國國債的規模刷新最高記錄,美股投資者也在大舉拋售。居美國財政部15日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報告,今年3月,海外央行減持美國國債1700億美元,為連續六個月拋售,也是12個月內第11個月拋售,這一年期間合計拋售規模達到創記錄的2650億美元。

除了美國國債,海外投資者也在拋售美國企業股票。 TIC報告顯示,3月,海外投資者連續11個月減持美股,創最長連續減持期,這也意味著,在14個月內,美股有13個月被拋售。但海外投資者並非拋售所有美債。 3月,美國國債和美國企業股票分別遭海外投資者拋售125億美元和240億美元。海外投資者分別買入機構債和企業債47億美元和11億美元。截至3月的12個月內,海外投資者的美股持倉流出資金合計2070億美元,也創造了海外投資者一年期拋售規模的最高紀錄。

今年一季度和3月單月,美股三大股指均累計上漲。標普500指數第一季度累漲13.07%,創1998年以來最佳一季度表現,以及2009年三季度以來的最佳季度漲幅。道指累漲11.15%,創2013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佳季度表現;納指累漲16.49%,創2012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佳單季表現。然而,投資者並沒有蜂擁湧入美股,反而以更快的速度逃離股市。今年3月末CNBC援引美國銀行的統計稱,今年一季度投資者從美國股票基金中撤走56億美元,轉而將942億美元投入固收基金;其中,流入美國垃圾級高收益企業債的資金在3月即將打破月度最高紀錄。既然TIC報告也顯示,海外投資者一季度持續拋售美股,那麼今年開年美股走高的主要推手可能就不是投資者的信心或風險偏好,而是上市企業的股票回購。換言之,回購可能製造了“虛假繁榮”。高盛經濟學家預計,2018年美國企業的股票回購總額超過1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今年有望進一步打破紀錄。金融博客Zerohedge認為,現在的問題是,在幾乎所有人都在拋售美股的時候,回購還有多大的力量吸納這些拋售,並且將美股推上歷史新高。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