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迎接銅價下一個“黃金十年”


雖然全球經濟轉弱,銅價近期小幅震盪下滑,但市場看好銅價的下一個“黃金十年”。

花旗銀行在研報中稱,過去6週由於多國受到特朗普貿易政策影響銅價下跌,但近期下跌不失為一個長期的買入時機。花旗分析師Max Layton和Tracy Liao認為,銅價未來十年將爆發。正常情況下,預計2022年銅噸價達到8000美元,2028年超過9000美元。

花旗還在報告中指出,長期來看銅礦開採難度增大、開採花費越來越高,導致銅價上漲。銅將跑贏其他商品,因為銅的供應增加正在放緩。

中國的需求

中國是銅需求大國,直接影響全球銅的走勢預測。 WBMS數據顯示,2018年1-4月全球銅消費量為799萬噸,2017年同期為764萬噸。 1-4月中國銅需求預計為426.2萬噸,較去年總量高出17%,占到全球需求總量的逾53%。

對沖基金管理人付鵬指出,從一些相關的金融市場聯動關係上面,可以看出銅博士對於政策的預期反應還是比較明顯,基本表現為共振。

付鵬認為,2016年開始的中國供給側改革給全球帶來了一定的活力,全球的經濟應該出現了一個短暫的弱復甦的跡象,但是這種弱復甦跡象並不是特別的強。將大類資產綜合在一起,其他大類資產都在證明經濟在轉弱,但相對來說,銅處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

新增需求

市場還認為,新能源相關行業的市場增量可促進全球銅的需求。彭博研究預計,2030年新能源和電動汽車將創造主要的銅需求增量,到時銅需求的年均增速為2.7%。

今年6月,西班牙礦業巨頭力拓公司因無法自主開發大型的銅礦項目,正籌劃收購銅礦資源,力拓預計未來電動汽車和可再生能源行業都將需要大量的銅供應。

不過市場還是無法忽視貿易戰對銅價的可能打擊。花旗認為,在悲觀預期下,也就是如果貿易戰充分顯示其影響,銅價在還未提振時就會下跌。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