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觸及1340美元/盎司後回落,分析指金價後市取決於諸多因素但美元走勢料將占主導


近期國際黃金價格連續上漲,站上每盎司1340美元。但相比於2013年黃金價格高點,尚有“一步之遙”。

2019年以來,國際黃金價格保持持續上漲。 1月25日,紐約黃金價格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到2月20日,紐約黃金價格超過每盎司1340美元。

經易金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柳宇寧表示,2013年國際黃金價格跌下來後,在一個區間震盪築底,低點大約在每盎司1180美元到1200美元間,高點在1360美元到1380美元之間。現在國際黃金價格站到了每盎司1340美元之上,但能否突破前期高點仍有待觀察。

他認為,此輪黃金價格的“炒作”主要來自於對美聯儲停止加息的預期。

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黃金價格,美聯儲貨幣政策是一個比較關鍵的因素。如果加息頻度減弱,將釋放黃金價格上漲空間。

在美聯儲1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已經暫停美元加息。北京時間21日凌晨,美聯儲將公佈1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會釋放出更多會議細節,市場人士較為關注美聯儲暫停加息的主要考量因素,從而預期何時停止加息,甚至轉入降息通道。降息將對黃金價格形成利好。

目前,隨著全球經濟和政治局勢不確定性的加大,黃金需求正在上漲。例如,全球不少央行在買入黃金。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中央銀行增加了651.5公噸的官方黃金儲備,同比增長74%,為央行淨購買量最多的年份。世界黃金協會分析,最大的主因是對世界經濟不確定性上升的對沖。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數據,截至1月末,中國的黃金儲備為5994萬盎司,環比增加38萬盎司,至此,中國黃金儲備連續兩個月增加,總計增持黃金量為70萬盎司。此前,中國央行已經26個月未曾加倉黃金。

中國購金者買金熱潮不減。根據中國銀聯公佈的數據,春節假期期間,黃金珠寶類消費金額同比增長幅度超過90%。到2018年,中國已連續6年位居世界第一黃金消費大國。

早在2013年,中國購金者10天搶購300噸黃金,一度影響國際黃金價格。 2013年全年中國黃金消費量總計1449噸,相比2012年暴增58%。但普遍認為,上述搶購黃金價格在每盎司1350美元至1450美元之間,而且如果是購買首飾、金條等,還要支付加工費,實際成本還要更高一些。

目前,國際黃金價格尚未脫離2013年來的底部區間。柳宇寧認為,2019年全年,經濟大環境決定降息將是主線,支撐黃金價格看漲。但從歷史經驗看,美聯儲停止加息週期後的兩三個季度,容易有國家出現大的經濟動盪,對黃金價格造成衝擊。

如此看來,黃金價格走出底部區間仍取決於多個因素。宋鑫說,黃金價格是複雜因素影響的集合體,美元強弱、石油價格、全球政治經濟等因素,都會影響到黃金價格,但美元的影響權重是最大的。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