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巨無霸指數”顯示美元被高估30%


根據經濟學人周二(7月17日)公佈的最新的巨無霸指數(Big Mac index),美元兌包括英鎊和歐元在內的大部分貨幣都被高估了。

隨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基於廣受歡迎的麥當勞漢堡的長期輕鬆指數顯示,美元兌英鎊匯率被高估了30%,兌歐元被高估了16%。

該指數於32年前推出,是一種衡量兩種貨幣購買力平價的非正式方式。購買力平價的大前提為兩種貨幣的匯率會自然調整至一水平,使一籃子貨物在該兩種貨幣的售價相同(一價定律)。在巨無霸指數,該一“籃子”貨品就是一個在麥當勞連鎖快餐店裡售賣的巨無霸漢堡包。選擇巨無霸的原因是,巨無霸在多個國家均有供應,而它在各地的製作規格相同,由當地麥當勞的經銷商負責為材料議價。這些因素使該指數能有意義地比較各國貨幣。

在漢堡價格位不發生相似變化的情況下,匯率的變動可以讓貨幣在長期指數中上升或下降。

經濟學人指出:“自從我們上次更新巨無霸指數(BMI)以來,在44個國家中的19個國家中,漢堡的價格一直保持不變。但每一種貨幣的價值都發生了變化。 ”

其補充稱:“匯率大幅變動的情況下,如漢堡價格不發生類似幅度的變化,那麼就會讓該貨幣對匯率上升或下降。 ”

《經濟學人》表示,市場對未來事件的看法可能會影響一種貨幣,並補充稱,其數據顯示,自2016年英國退歐公投以來,英鎊一直特別廉價。

隨著美國經濟表現相對較好,美聯儲提高利率,美元走強。

其表示,只有瑞郎和瑞典克朗兌美元匯率被高估,分別為19%和6%。挪威克朗現在看起來被低估了5%,而1月份時被高估了18%。不過,該指數表示,這是由於麥當勞將巨無霸漢堡的價格下調了14%,而不是由於美元兌克朗的力度。

1月份以來,波動最為顯著的貨幣當屬阿根廷比索。阿根廷比索最近兌美元大跌,使其從此前的被低估25%下降至被低估51%。

目前,埃及鎊是該指數中最廉價的貨幣,兌美元匯率被低估了68%。貨幣市場的波動通常反映出一個國家的經濟在市場上是多麼的有利。

一個經濟不穩定或擁有大量債務的國家,尤其是害怕違約的國家,將會處於底部。

對一個國家未來是否會提高或降低利率的預期也會影響對其貨幣的需求,未來利率的上升意味著持有它的回報會越來越高。

美元被用作衡量其他國家貨幣的標準,因其是世界上主要的儲備貨幣,被大量用來結算全球貿易,而美國政府債券則被視為一種安全的避險資產。

然而,一種貨幣兌美元匯率被高估或低估也反映出,美元可能被認為是被低估或高估了。隨著美國經濟的發展,美聯儲提高利率並實施保護主義貿易政策,這是目前的一個問題。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