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中國對高品位礦石需求持續強勁


近日,在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的力拓首席執行官(CEO)夏傑思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中國對力拓來說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市場,未來希望有更多合作,在推動人類進步方面取得更多成就。此外,對於鐵礦石市場近期的潰壩事件,其表示會密切關注巴西監管機構對事故的處理結果以及相關政策,不希望隨意攪動市場供需平衡。

不隨意攪動市場供需平衡

今年1月發生在巴西潰壩事件,給整個鐵礦石市場帶來了震動,鐵礦石價格在供應收緊預期之下出現反彈。對此,夏傑思表示,短期來看,巴西災難性事件主要影響的是低品位產能,對此目前的市場是有能力作出反應的。

“舉例來說,當冬天過去之後,中國國內的小型鐵礦山可能又會重新開工,對於國內礦產是否會重啟,我們也密切關注。目前來看,我們並不會改變在2018年公佈的2019年生產指導目標,即3.38億噸到3.5億噸。 ”夏傑思表示。

另外,中期來看,夏傑思表示會密切關注巴西監管機構對事故的處理結果以及相關政策,這一風險可能影響到巴西所有生產系統,包括低品位和高品位產能。

“我們需要等待巴西監管方面處理的結果。力拓可以選擇是否增加供應,但我們也不希望隨意攪動市場供需的平衡。從數據方面來看,每10美元的價差,對力拓來說就是每年20億美元稅後自由現金流的差別。所以短期來說,我們會密切關注保持警惕;中期來看,或許會對鐵礦石價格構成利好支撐。 ”夏傑思說。

根據新華社報導,去年1月-11月,中國廢鋼消費量替代了6000萬噸鐵礦石消費量。從長遠來看,廢鋼會否對鐵礦石供應產生影響呢?

對此,夏傑思表示:“長期來看,廢鋼回收利用將逐漸增長。但從短期來看,中國還是有許多高爐需要生產運營,預計未來對高品位礦石的需求將會持續強勁。而且,皮爾巴拉混礦是中國鋼鐵市場的標準型產品,因此並不擔心皮爾巴拉混礦產品的未來需求前景。 ”

氣候變化已入戰略考量

“中國對我們來說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始於一百多年前。從1973年開始,我們已向中國供應超25億噸鐵礦石。 ”夏傑思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合作,在推動人類進步方面取得更多成就。

“氣候變化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而且我們把這個當做自己的業務和戰略考量已有很多年。我們的解決方案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向市場供應能夠支持人類克服氣候變化挑戰的原材料,包括可以製造輕量級汽車的鋁、電氣化產品中需要的銅等;另一方面,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等。 ”夏傑思指出。

在減排方面,他表示,主要有三個驅動因素:一是在其生產運營中,運用更多可再生的新能源;二是設備電氣化;三是研發新的技術。 “我們和蘋果公司以及美國鋁業公司開創了一個新的合作,即研發無碳的電解鋁技術,希望把碳陽極改成陶瓷做的陽極,這樣它在電解的過程中就不會釋放出二氧化碳。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