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通單日淨賣出A股逾百億元,中國股市資金牛行情短期或出現釜底抽薪


據彭博,境外投資人通過陸股通單日淨賣出A股金額創下紀錄新高,分析師擔憂本輪流動性支撐的行情短期面臨回調壓力。

在上周美股重挫拖累下,上證綜指周一創逾兩週最大跌幅。彭博匯總數顯示,滬、深港通當天淨賣出A股金額達到107.7億元人民幣,為2016年12月深股通開通以來單日紀錄最大淨賣出。同時北向資金連續第五日淨賣出,為2017年10月以來的最長連續淨賣出。

“上週五美債收益率倒掛之後提醒了大家經濟衰退的風險,現在全球市場都在反映經濟不佳這個預期,這種情況下A股受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陳浩在電話中表示,“前兩個月A股漲幅比較大,隨著投資者風險偏好開始下降,漲幅比較大的市場面臨資金流出壓力會更大”。

天風證券分析師徐彪在研報中也指出,美股的下跌和VIX指數的提升,很可能導致外資整體降低權益倉位,部分外資暫時流出A股消費白馬一段時間。

經驗數據表明外資的流入流出與美股走勢有極強的相關性,而美債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意味著對於美股而言,未來將是相對困難的一個時期,徐彪說。

事實上,在周一之前,外資淨賣出A股較大的兩個交易日恰好都伴隨著美股的大跌。去年10月8日陸股通在長假結束後的首日交易中淨賣出97億元,2月6日淨賣出將近98億元,分別對應美股在10月和2月份的兩次大幅回調。

流動性

陳浩預計,短期來看外資流出A股的趨勢還會延續,無論是內資還是外資買入A股的速度預計都會減緩,本輪流動性推升的反彈行情可能就走到盡頭了,考慮到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表現預計都不會太好,未來一個月A股將面臨回調壓力。

A股市場今年以來在流動性寬鬆的支撐下一掃去年的頹勢,前兩個月裡累計上漲近兩成,令其成為全球主要股指中年迄今表現最好的市場,在此期間陸股通多數時間都保持淨買入,彭博整理數據顯示前兩個月累計淨買入達1211億元人民幣。

進入3月以後,滬指展開區間震盪走勢,陸股通也開始頻繁出現單日淨賣出,本月截至25的累計淨賣出金額已達56.7億元人民幣。

“到了5月份隨著市場回調完畢,投資者可能又會去炒作富時羅素納A的預期,A股這邊可能會重新出現一輪上漲的勢頭,那時北上資金可能會加速流入,”陳浩說。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