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委內瑞拉及伊朗制裁令供應收緊,油價觸及年內新高


美國油價週四上漲至年內最高水平,因美國對委內瑞拉及伊朗的製裁開始令全球石油供應收緊。

紐約時間3月14日14.30(北京時間3月15日02:30),NYMEX 4月原油期貨上漲0.35美元,或0.6%,結算價報每桶58.61美元。這是去年11月12日以來最高收位,價格目前已連續四日上漲。

ICE布倫特5月原油期貨下跌0.32美元,或0.5%,結算價報每桶67.23美元。但該結算價仍為今年第二高水平。布倫特原油期貨盤中觸及四個月高點每桶68.14美元。

原油價格在過去兩日一度攀升至四個月高位,主要是受助於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製裁導致兩國的原油出口愈加困難。

Schneider Electric全球商品分析師Balint Balazs稱,儘管價格出現一些負面影響,例如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推遲,但委內瑞拉國內持續的經濟危機以及美國加緊對伊朗制裁的報告等蓋過了其影響。特朗普政府計劃削減當前的伊朗原油出口水平大約20%,可能會通過限制此前提供的豁免伊朗原油買家的數量。

兩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將通過要求進口國減少購買伊朗原油以避免美國製裁,尋求從5月開始將伊朗石油出口量減少約20%至100萬桶/日以下。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且美國原油產量增速預計慢於先前的預期,亦為油價提供支撐。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週三表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因產量自紀錄高位回落,且煉廠加工率小幅上升,而汽油庫存減少,餾分油庫存增加。

EIA數據顯示,截至3月8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86萬桶至4.4907億捅,分析師此前預估為增加266萬桶。

GraniteShares公司首席執行官Will Rhind稱:“昨日的EIA報告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降幅遠超過預期,這對油價構成支撐。雖然這是數週來庫存首次下滑,但EIA報告持續顯示整體油品供應水平下滑,這亦對價格有利。 ”

週四稍早,油價面臨部分下檔壓力,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周四發布的月度報告中下調今年全球對其原油需求的預估,預計非OPEC石油供應將強勁增長。月報顯示,OPEC 2月原油產量減少22.1萬桶/日,至3054.9萬桶/日,OPEC成員國2月份減產執行率105%。產量降幅遠低於1月的79.7萬桶/日。 1月為OPEC牽頭執行新的減產協議的首月。

對全球經濟的新擔憂打壓油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做得很好仔,但他不能說是否會達成最終協議。

據一位石油消息人士和一名議員稱,在委內瑞拉政局動蕩之際,該國東部一個重質油升級項目的兩個儲油罐週三發生爆炸。該國的主要石油碼頭在長時間停電後恢復運行。

國際能源署(IEA)週五將公佈月度石油報告。

其他油品,RBOB 4月汽油期貨下跌0.0073美元,收報每加侖1.8495美元。

4月取暖油期貨下跌0.0072美元,收報每加侖1.9849美元。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