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至關鍵水平,或為美國薪資上漲的前兆


因為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走強,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週四(4月19日)攀升至2.9%以上,這是今年以來的一個關鍵水平。

交易員們表示,德國債券市場的收益率上升,也在周四推高了美國利率。

美國5年期過債收益率觸及2.7635%的高位,為2009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

美市尾盤,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至2.91%,而3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則更高,為3.097%。債券收益率與價格成反比。

長期收益率上漲,此前一天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觸及2008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上周美國失業救濟金申請人數下降。在截至4月14日的一周內,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了1000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23.2萬人。最新的數據可能表明,就業市場持續增長,勞動力市場緊張,這通常是經濟中工資上漲的前兆。

同樣在周四,衡量該地區製造業活動的費城聯儲指數在3月份達到了23.2,高於華爾街經濟學家預期的20.5。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寫道,費城聯儲的數據“進一步證明了我們今年的主要擔憂之一——隨著需求的減弱,更高的投入價格擠壓了盈利能力。美國國債在數據公佈前承受著壓力,而曲線則小幅走高。 ”

週四,全球利率的上升似乎也提振了美國國債收益率,10年期德國國債的收益率上升了5個基點。 10年期德債收益率觸及0.591%,為3月21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德意志銀行私人財富管理固定收益交易主管Gary Pollack表示:“就像低利率一直在阻止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一樣,它們也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

他補充稱:“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有所緩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我們正處於經濟擴張的第9年,美聯儲看起來將在6月加息。 ”

長期收益率的上升——至少是短暫的——使得過去幾個月的收益率曲線穩步趨平停滯不前。在正常情況下,收益率曲線向上傾斜,反映出對未來經濟擴張的信念。

然而,當短期利率超過長期利率時,市場情緒表明,長期前景更糟;反向曲線通常被認為是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信號。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資本市場主管Kevin Giddis表示:“直到最近,曲線的長期趨勢是相信通脹不會達到美聯儲設定的水平,或者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實現。 ”

他總結道:“但人們會覺得,在債務大幅增加、工資上漲、消費需求下降等問題出現之前,我們可能只有幾個月的這種行為,並對經濟增長施加極端壓力。 ”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