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27天,市場愈發緊張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經進入第27天,但目前尚無解決跡象,這不僅牽動了股市神經,也讓投資者和分析師越來越擔心它對美股將對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造成長期影響。

“隨著政府關門的繼續,這種影響可能變得更加意味深重”,太平洋人壽基金顧問公司資產配置主管Max Gokhman對彭博表示,“(關門這件事)持續得得越久,股市就越發充滿未知。眾所周知,這個市場討厭不確定性。 ”

此前已有航空股因此遭受重挫。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Ed Bastian週二表示,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將讓該航空公司1月份的營收減少約2500萬美元,原因是政府承包商和職員的出差大幅減少。而達美航空股價一個月內大跌了近10%。

諮詢公司TS Lombard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布里茨(Steven Blitz)表示,美國政府停擺是又一大美國政策失誤,將嚴重影響其美經濟擴張,並使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回升至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

他認為,政府關門的負面影響將逐漸顯現,問題的關鍵是,在對美國經濟造成實質性損害前,市場會在何時做出何種反應。這似乎在暗示股市受到的影響將無法估量。

雖然LPL Financial Research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政府關門對美國股市的影響有限,但市場對它產生的擔憂卻絲毫未減。該報告進一步稱:“重要的是要認識到,目前政府關門已經持續了前所未有的時間,而且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

不少分析人士也表示,雖然近期股票市場情緒有所恢復,但美國政府關門以及兩黨矛盾若進一步激化,不排除短期市場情緒出現惡化的可能。

近幾週來,隨著製造業指標和消費者信心的下滑,日益有跡象顯示,美國這個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增長腳步正在減緩。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最新就業數據顯示,儘管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五週低點,但截至1月5日當週,未經調整的聯邦僱員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躍升至10454人,是截至12月29日當週的兩倍,是截至12月22日當週的10倍。

根據彭博報導稱,援引諮詢機構Evercore ISI的政治分析主管Terry Haines週四援引相關報告表示,政府關門可能會使季度經濟增長率下降0.5至2個百分點。

Haines進一步稱,由於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沒有顯示出任何軟化決心的跡象,他認為這種政治僵局有40%的可能會延續到2月份。而他此前預測該問題“很有可能”在1月底前就得到解決。

德意志銀行首席國際經濟學家Torsten Slok也稱,貿易摩擦加上其本國政府的部分停擺,可能足以使美國經濟在今年陷入衰退。

全球三大評級機構之一惠譽上週就宣布考慮下調美國的3A主權評級,原因正是美國政府持續停擺。惠譽全球主權評級主管James McCormack上週在倫敦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停擺持續到3月1日,債務上限將成為幾個月內困擾美國經濟的大問題。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