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與中國進行更多的關稅和貿易談判 - 彭博社


彭博社援引特朗普政府消息人士的報導稱,特朗普將計劃對中國征收新一輪關稅,同時命令他的貿易團隊確保與中國的談判。

核心要點

上述知情人士說,特朗普週四會見了他的高級貿易顧問,討論了中國的關稅問題,其中包括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姆欽最近向中國提議重啟貿易談判。

特朗普在會上被問及他是否擔心新關稅對中美談判的影響。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說,他回答說自己不會。上週,對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公開評論期結束,特朗普表示,這些關稅將“很快”徵收。在已經面臨25%關稅的500億美元中國商品之外,還將有新一輪的關稅。

中國以相當於美國出口額的關稅作為報復,並承諾將對未來幾輪美國出口商品徵收相同的關稅。

特朗普週四的會晤並未出現在他的公開日程上。在此之前,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誇耀稱,在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中,他佔了上風,他“沒有壓力”解決爭端。

特朗普上周威脅要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第三批關稅,這將意味著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幾乎所有產品徵收關稅。特朗普當時表示,這些關稅“準備在短時間內生效”,但政府尚未公佈一份清單供公眾評論。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要想找到對美國消費者沒有明顯影響的額外關稅產品已經變得很棘手。在周四的會議上,還沒有就何時發行267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做出決定。

蘋果上週表示,2000億美元的關稅可能打擊其最受歡迎的一些產品,比如蘋果手錶(Apple Watch)和AirPods耳機。沃爾瑪(WalMart Inc.)和塔吉特(Target Corp.)等零售商面臨著被捲入一場不斷升級的貿易戰的風險。

迄今為止,結束貿易爭端的努力已告失敗。兩國官員已經舉行了四次正式會談,最近一次是在8月份,當時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大衛·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華盛頓主持了與中國副部長王守文的會談。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