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鴿聲嘹亮,但分析師們還是認為美聯儲年內或將調整利率


據第一財經,一如市場預期,美聯儲在3月議息會議中維持利率不變,這是美聯儲2015年底開啟加息週期以來,首次連續2次按兵不動。

而在加息、縮表的表態上,美聯儲也步歐洲央行後塵,表現超預期地“鴿派”,預計美聯儲今年將不加息,明年將加息1次,而且“點陣圖”顯示,16名FOMC票委中有11位支持全年不加息。在縮表方面,利率決議稱將在9月末停止縮表,也處於此前市場預期時間的偏早時點。

那麼,在此次美聯儲3月議息會議“鴿聲嘹亮”後,分析師們又是如何看待美聯儲加息、縮表的前景的呢?

今年還是有加息1次的可能性

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的“點陣圖”超預期將今年加息次數從2次調整為0次。

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稍後的新聞發布會中稱,“點陣圖”的利率預期並非正式的政策決定,只是一種預期。

“我們按兵不動,是因為政策處於良好狀態。我只是想說,我們現在所處的境地不錯,我們會小心和耐心地觀察。數據沒有驅動在任何方向上調整利率政策。如果前景進一步明朗,我們也會隨機而動。 ”他稱。

而在接受媒體採訪的分析師中,美聯儲今年可能再加息1次仍是最普遍的判斷。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唐納文(PaulDonova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預計,美聯儲今年還會加息1次,本輪週期總共還會加息2次。

他表示,目前,美國經濟依舊維持了趨勢性增長,失業率非常低,工資增長一直在上升,通貨膨脹“正常”。

“事實上,除了美國的利率水平,美國經濟的各方面都非常正常,甚至好於正常水平。 ”他稱,由於貨幣政策有遲滯性,美聯儲的政策制定是為了影響18~24個月後的經濟情況。基於此,“今年和明年分別再各加息1次似乎是合適的”。

瑞信亞太區高級投資策略師邵志銘(Jack Siu)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稱,隨著工資增長持續,服務業的通脹壓力一直在上升,我們預計美聯儲今年晚些時候會再度加息1次。

荷蘭國際集團(ING)高級經濟學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也指出,我們認為期貨市場對於定價美聯儲下一步行動將是減息過於悲觀。

他稱,“交叉潮流”導緻美聯儲對2019年的貨幣政策採取了一種更“耐心”、更依賴數據的做法。但隨著經濟恢復增長和貿易緊張局勢緩解,我們仍預計夏季末美聯儲將進行一次25個基點的加息。

今年有降息可能?

不過,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定價的確暗示美聯儲在今年有降息的可能性。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美國經濟學家亨特(Andrew Hunter)即持此觀點。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疲軟的經濟數據已排除了美聯儲今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並預計明年還將降息。

亨特表示,雖然美聯儲仍將美國國內經濟活動增速描述為“穩固”(solid),但其國內數據已顯示出明顯的疲軟跡象。

比如,他稱,12月零售額出現了19年來的最大跌幅,雖然此後1月銷售額出現反彈,但以年化來看,依然會呈現收縮態勢,這在經濟衰退期之外的時間是很少見的。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2月、3月零售額進一步上漲,實際消費增長也將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緩,這將使得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低於2%的潛在增速。

再者,他稱,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萬人,表明疲軟已蔓延到勞動力市場。 “儘管前幾個月出現強勁增長,但(新增就業人口)的6個月平均水平降至19萬,為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 ”

此外,“全球經濟也繼續惡化,歐元區的增長仍然疲弱,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2月再次下跌至接近三年低點。 ”

基於此,他表示,我們認為美聯儲不會在本輪週期再次加息。

今日,鮑威爾在解釋不加息原因時,也提到了通脹預期不達標及零售數據疲軟。

亨特進一步指出,伴隨去年的財政刺激措施對經濟增長的推動逐漸消退,即使美聯儲不再加息,此前緊縮政策的滯後影響也將繼續發揮作用。

“在此背景下,我們預計經濟增長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進一步放緩,最終說服美聯儲在2020年上半年降息75個基點以扭轉局面。 ”他稱。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