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三大理由表明人民幣貶值不會失控


據中國證券報,5月17日,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收在全天最低點6.9486元;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收報6.9138元,盤中最低至6.9188元,雙雙跌至2018年12月初以來低位。發稿時離岸人民幣錄得6.9341,跌0.21%。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已先後失守6.9元,且按照目前的貶值速度,7元關口很快將面臨考驗。 “8·11匯改”以來,人民幣匯率幾經風雨,但始終未曾“破7”。這一輪人民幣會“破7”嗎?

5月19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經濟金融穩健運行為人民幣匯率提供有力基本面支撐。有力的基本面支撐是人民幣匯率保持總體穩定的基礎。二、進一步推動金融市場雙向開放。外資流入對人民幣匯率保持總體穩定也起到積極作用。潘功勝強調,我們將按照既定方針,堅定不移擴大金融開放,保持金融改革開放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堅決落實已部署的金融改革開放政策,進一步推動金融市場雙向開放,深化外匯管理改革,提高跨境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切實維護境外投資者合法權益,為境內外投資者創造更加便利友好的投資環境。三、有豐富的經驗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應對外匯市場波動。政策托底是人民幣匯率保持總體穩定的保障。潘功勝強調,應對外匯市場波動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據形勢變化將採取必要的逆週期調節措施,加強宏觀審慎管理。打擊外匯市場的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外匯市場的良性秩序。值得一提的是,潘功勝上一次發表這一番表態,是在2018年四季度。

分析人士表示,當前監管層政策工具箱豐富,“逆週期”因子將繼續發揮平抑市場非理性波動的功效,宏觀審慎外匯管理政策也可適時起到穩定資本、穩定價格、穩定預期的作用,再考慮到我國仍擁有超過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可對人民幣匯率起到有力的托底,短期內人民幣貶值出現失控的可能性不大。值得一提的是,5月15日,央行在香港成功了發行兩期共2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離岸央票且官員喊話,央行已經出手,人民幣空頭,接招吧!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