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較高的中性利率對美元有利 - 北歐聯合銀行


北歐聯合銀行(Nordea)分析師解釋說,美元最近一直回撤,令人失望的低核心通脹率是美元指數回調的推動因素之一。新興市場貨幣的表現也有所好轉。

核心要點

儘管低於預期的核心通脹率可能會對美聯儲的利率走勢(並削弱美元)提出質疑,但我們認為這還為時過早。儘管今年迄今美元走強和生產率強勁表明,核心通脹在未來6個月還將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但特朗普的關稅和更高的工資增長應該會抵消部分影響。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評論還暗示,它不會在意通脹的溫和失望。鴿派領袖布雷納德(Brainard)變得強硬起來,表示美國面臨通脹加速或金融失衡的風險。美聯儲的評估是,“金融脆弱性正在積聚”和“正在醞釀的大規模財政刺激可能會在未來兩年繼續支撐短期中性利率”。記住這一點,美聯儲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停止加息。

美聯儲對中性利率的估計,可能限制了美聯儲基金利率的定價和10年期債券收益率的上行空間。但如果短期中性利率現在升至高於長期預期的水平,我們就會看到這樣一種動態,即在FF曲線和10年期收益率中,端點都存在上行風險。這對美元有利,對歐元不利。因此,10年期國債收益率重新回到3%似乎是合理的,3.10%-3.12%的收益率很可能會再次出現。

對近期美元走軟的一些共識解釋是,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解,低通脹再度引發風險偏好——但我們認為,另一個未得到充分重視的因素也在起作用……

美國財政部在美聯儲的現金餘額最近已從3500億美元降至3000億美元以下,從而使銀行體系中的美元供應量增加了500億美元。像艾迪·梅杜扎這樣的經濟學家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有更多的美元,應該會更便宜。事實也確實如此。然而,美聯儲的“印鈔”行動確實在9月30日的“唆麻日”繼續進行。美國財政部告訴我們,它的季度末現金餘額將達到3500億美元,年末餘額將達到3900億美元,這表明美國財政部將自行“註銷”1000億美元。綜上所述,到2019年,市場仍將面臨美元供應量不斷減少的局面。

因此,我們將尋求淡化新興市場近期的緩解,因為迄今為止,美元供應增加或核心通脹數據走軟將影響美聯儲(Fed)的預期一直在推動這一趨勢。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