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提出美加墨協議需重新談判,加元與墨西哥比索迅速下挫


週三,美國眾議院議員Bill Pascrell表示,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的USMCA貿易協議要想獲得民主黨的投票,“不僅需要改變立法,還需要更大的執法力度”。目前,“沒有迅速的解決辦法。 ” 消息傳出,加元與墨西哥比索匯率迅速下挫。

美加墨三國領導人準備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20G領導人峰會期間簽署協議。但該協議需要獲得美國國會以及墨西哥與加拿大兩國立法者的批准。

9月30日,美國和加拿大在大限的最後一刻就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框架達成協議。在加拿大重新“入群”後,修訂版NAFTA改名為USMCA(The 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美墨加三國協議)。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到,在新自由貿易協定中,美國獲得了加拿大乳品市場更大的份額,也基本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汽車關稅。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態,新協議是一場耗費美國就業機會的災難。雖然新協議避免了特朗普此前一再威脅退出Nafta的風險,但特朗普還是可以提前六個月通知美國退出Nafta,這意味著要么民主黨投票支持該協議,要么USMCA將功虧一簣。

由於中期選舉之後,民主黨奪回眾議院多數席位,新的USMCA是否會被國會通過的不確定性增強。目前,民主黨並不滿意協議中的勞工條款。民主黨認為,雖然協議中要求墨西哥改變法律支持獨立工會,但協議中沒有足夠的機制來保證規則的實施。

《紐約時報》指出,民主黨特別關注的一項規定是,新協議要求至少30%的在墨西哥生產汽車的勞工的最低時薪為16美元。到2023年,這一比例將上升至40%。但由於這一最低時薪並未與通貨膨脹掛鉤,這意味著薪資的增長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被稀釋。這些規定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勞工,減少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製造商將美國的就業崗位轉給其他國家更便宜的勞動力。

彭博社報導指出,隨著2020年美國大選的到來,民主黨可能不願意支持特朗普達成該協議。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