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紐元真正的苦日子還在後頭!


紐元兌美元在過去一個月裡下跌了6%,這是同期表現最差的G10貨幣。本週早些時候,紐元兌美元一度跌至五個月低點0.6851,日內最新交投於0.69關口附近。儘管匯率已持續承壓下行,但華爾街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紐元真正的苦日子可能還在後頭。

紐元兌美元在年底前或將再下跌4%,因為該國日益上漲的家庭債務水平使其更容易受到美國利率上升的影響。此外,貿易條件的減弱也對其不利,技術分析則顯示該貨幣正處於跌破關鍵支撐位的邊緣。

摩根士丹利駐悉尼的策略師丹尼爾·布萊克(Daniel Blake)表示,“我們始終看跌紐元”。他指出,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和瑞典在內的這些國家家庭部門槓桿率高企,最容易受到美聯儲緊縮政策的負面影響,其中尤以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住房和貨幣之間的關聯度最高。

布萊克預計,到年底紐元兌美元將下跌至0.66,這將是2016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並進一步遠離今年1月創下的高點0.7438。

最新的央行數據顯示,新西蘭家庭債務佔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在去年年中攀升至創紀錄的168%,並在去年年底仍保持接近該高位水平。考慮到美聯儲幾乎鐵定在下個月進行自2015年12月以來的第6次加息行動,這些債務的償還成本將進一步上升。

布萊克說,“像新西蘭這樣的經濟體最願意通過廉價融資來刺激國內需求。隨著這些趨勢的放緩,我們預計這些家庭部門槓桿率較高的國家貨幣將表現欠佳。 ”

利差變化也對紐元構成威脅。新西蘭與美國兩年期利率掉期之差本周達到60個基點,這是彭博1993年開始編制該數據的記錄。

 

隔夜利率掉期表明,雖然新西蘭聯儲當前的現金利率為1.75%,與美聯儲當前利率區間的上限相匹配,但美國利率料將在未來一年高於新西蘭利率50個基點。

此外,新西蘭郵政旗下銀行KiwiBank表示,由於貿易條件惡化,紐元預計也將面臨壓力。 “目前水平的貿易條件支撐了較高的紐元匯率,但前景表明到2019年貿易條件將進一步趨弱,”奧克蘭公司首席經濟學家Jarrod Kerr表示。 “隨著利差加速下探,新西蘭的寬鬆政策將意味著紐元可能進一步貶值。 ”他表示,到今年年底,紐元兌美元將下跌至67美分。

紐元本週四曾一度上漲,因新西蘭政府維持了對該國年度預算盈餘的預期。但這些漲幅只持續了幾個小時,凸顯出該貨幣面臨的不利因素。

彭博社指出,紐元的技術面也看跌。該匯率週線級別本週收盤料將跌破2015年8月-2017年11月低點的支撐線,這標誌著匯率可能進一步下行。此外,隨機指標也表明其可能繼續走弱。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