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員國與歐洲議會就歐盟2023年1866億歐元的預算達成一致 - 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


政治

歐盟成員國已與歐洲議會就歐盟2023年1866億歐元的預算達成一致。這是由歐盟理事會主席國捷克宣布的,捷克代表成員國領導了談判。由此產生的預算是歐洲議會議員要求的更高支出和歐盟政府更緊縮的想法之間的妥協。雙方都強調,這筆資金的分配將有助於歐盟應對目前的危機,同時繼續支持烏克蘭。

到2035年,歐洲將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步減少到零的協議有一個重要的例外:它對使用碳中性燃料的內燃機車輛敞開註冊大門。協議中還加入了一項審查條款。 2026年,歐盟委員會將評估協議目標的實現進展、經濟和社會影響以及技術發展。

歐盟委員會還公佈了一項新的歐七排放標準提案。它不會改變與汽油動力汽車氮氧化物排放有關的現有要求,這些汽車的排放量仍被允許最高達60毫克/公里。不過,同樣的限制也將適用於柴油車,目前柴油車的排放上限為每公里80毫克。針對卡車的標準也將變得更加嚴格。

歐洲議會已經批准了女性在企業領導職位上的配額,歐盟理事會現在將對此進行討論。該指令草案提出要求,公司非執行董事會中至少有40%的職位是女性,所有董事會成員中至少有33%的職位是女性。這些新義務將於2026年6月生效。這些規定不適用於僱員少於250人的公司。

經濟

在2022年第三季度,歐盟經季節調整的GDP比上一季度增長了0.2%。 2022年第二季度,歐盟GDP增長0.7%。與上年同期相比,歐盟2022年第三季度經季節調整的GDP增長2.4%。

預計2022年11月歐元區年度通脹率為10.0%,低於10月的10.6%。從歐元區通貨膨脹的主要組成部分來看,預計11月能源的同比增長率最高(34.9%),其次是食品、酒精和煙草(13.6%)、非能源工業產品(6.1%)和服務(4.2%)。

2022年10月,歐盟工業生產者價格較2022年9月下降2.5%。與2021年10月相比,2022年10月歐盟工業生產者價格上漲31.2%。工業生產者價格同比漲幅最高的是匈牙利(+68.0%)和斯洛伐克(+59.3%)。唯一下降的是愛爾蘭(-17.2%)。

2022年10月,歐盟失業率為6.0%,低於2022年9月的6.1%和2021年10月的6.6%。

行業

微芯片短缺已經開始改善。目前,主要用於計算機處理器和顯卡的尖端工藝生產的尖端芯片已經沒有什麼困難。然而,使用舊技術生產的不那麼複雜的芯片則相反,這些芯片沒有得到那麼多的投資。這意味著歐洲工業,尤其是汽車製造商的情況仍然很複雜。他們使用更老、更簡單、經過驗證、更便宜的芯片,製造商沒有為此增加生產能力,因為他們發現這些芯片利潤不夠。

2021年,歐盟在進口非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上花費了118億歐元(佔歐盟以外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進口總額的41%),在純電動汽車上花費了114億歐元(39%),在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上花費了59億歐元(20%)。在所有三個類別的汽車中,進口價值都低於從歐盟出口的相應價值。非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出口價值229億歐元,占到對非歐盟國家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出口總額的一半以上(55%),佔全電動汽車的29%(123億歐元),佔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16%(68億歐元)。

奢侈品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到目前為止,地緣政治危機並沒有嚴重影響超級富豪的財富,富裕的客戶繼續購買他們習慣的東西:香奈兒(Chanel)手袋、卡地亞(Cartier)手錶和迪奧(Dior)服裝。通常情況下,這些品牌無法跟上高需求。

下載完整的歐盟新聞月報

分享: 信息推送

本頁面資訊包含前瞻性陳述,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充分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該資訊沒有錯誤、錯誤或重大錯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料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損失全部或部分投資,以及精神上的痛苦。所有與投資有關的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您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作者不對本頁連結的資訊負責。

如果文章正文中沒有明確提到,在撰寫本文時,作者在本文中提到的任何股票中都沒有頭寸,也沒有與文中提到的任何公司有業務關係。除了FXStreet,作者沒有收到撰寫這篇文章的報酬。

FXStreet和作者不提供個性化的建議。作者對該資訊的準確性、完整性或適用性不作任何陳述。FXStreet和作者將不承擔任何錯誤,遺漏或任何損失,傷害或損害由此資訊及其顯示或使用引起的。錯誤和遺漏除外。本文作者和FXStreet並非註冊投資顧問,本文內容無意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