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會議紀要成為日內市場關注焦點 - 荷蘭合作銀行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研究團隊指出,上個月歐洲央行(ECB)召開的理事會會議圍繞著一個問題,即近期一些經濟指標(特別是調查)的疲弱是否預示著未來經濟增長將進一步下滑,或僅僅是短暫的調整。

核心要點

在新聞發布會上,歐洲央行行長也表達了一些擔憂,即貿易戰爭的升級可能會對信心產生“深刻而迅速的”影響,進而可能影響經濟增長前景。

我們預計這些擔憂將反映在這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上,該會議紀要將於今天晚上北京時間19時30分公佈。尤其是管理委員會對近期經濟放緩背後原因的評估,可能會受到市場參與者的審視。增長放緩僅僅是技術性(例如,在今年年初出現異常強勁的增長,以及諸如天氣狀況和度假時間等臨時因素加劇了經濟放緩)還是表明(更令人擔憂的)需求疲軟的跡象,這可能危及歐洲央行通脹目標的實現。

此外,鑑於我們離9月只有四個月的時間,9月是歐洲央行正式承諾繼續購買資產計劃300億歐元/月的最後一個月,此外,理事會也存在一些壓力,要求它對下一步舉措發表更多意見,並調整其前瞻性指引(仍將實現其通脹目標與資產購買計劃掛鉤)。

但我們當時的印像是,理事會試圖推遲討論,直到最近經濟增長放緩的程度/原因變得更加清楚,希望在6月之前一切都能順利進行。最近的一系列數據、不斷上漲的油價以及意大利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可能進一步削弱了這種希望。因此,看看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是否暗示了歐洲央行在未來溝通的時機以及在使用政策工具方面的靈活性,這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認為,任何不確定性都更有可能表現在加息時機上,而不是量化寬鬆。但這將要求歐洲央行更加明確地說明“過去”的含義。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