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美國施壓,日本考慮最早10月起將伊朗石油進口降至零


據日經新聞19日報導;日本計劃最早在10月將自伊朗進口的原油量降至零,沙特和阿聯酋都是潛在的替代供應方。除了響應傳統盟友美國的要求,日本在發現很難獲得美國的製裁豁免後作出決定。  
除了印度和土耳其外,日本和歐洲幾國還都表示將繼續購買伊朗原油。  
據稱,美國在6月下旬告知日本石油化學工業公司JXTG控股和日本第二大石油公司出光興產(Idemitsu Kosan)等分銷商,必須在11月4日之前停止進口伊朗原油和凝析油,否則對與伊朗持續做生意的企業施行製裁。  
日本海運商也正在通知客戶,可能從9月以後不再運輸伊朗原油。三菱日聯銀行(MUFG)已告知石油分銷商,將從夏季開始停止結算伊朗相關的交易,除非日本能得到美國豁免制裁的保證,瑞穗銀行(Mizuho)也在考慮類似政策。由於石油以美元結算,分銷商無法繞過銀行買入石油。
據一位日本外交部官員稱,“我們能做的一切就是與美國談判,說服他們豁免日本”。但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另一位官員對此感到悲觀,預計日本會被迫停止進口伊朗石油。 分析稱,轉換供應商可能會進一步推高日本國內的汽油等成品油價格。  
基於這一預期,日本石油分銷商計劃在8月與沙特和阿聯酋等國談判,並不預計會有石油供應方面的干擾。一些已經與伊朗簽訂了一年進口協議的日本企業,希望政府能夠幫助補償損失。  
日本是能源進口大國,其石油有90%依賴進口,而伊朗是日本的石油第六大供應國,為了實現能源多元化、提振能源安全,日本歷來與伊朗關係友好。伊朗有60%的石油出口到亞洲,主要客戶有中國、印度、日本和韓國。據數據追踪公司Kpler,今年5月,銷往中、印、日、韓的石油總量,佔伊朗5月270萬桶/日出口量的近65%。  
美國另一個傳統盟友韓國將從7月起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成為亞洲首個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的​​國家。依據歐盟禁令,承保各國運營油輪90%的船東保賠協會自7月1日起停止伊朗石油運送的保險業務,韓國被迫停止進口伊朗石油,尋求從科威特等國進口原油。此外從7月1日起,印度進口伊朗石油將減少至20萬桶/日,並且只接受到岸價格,海運由伊朗方面負責。路透稱,印度國有綜合保險公司曾表示,將從7月1日起為運送伊朗石油到印度的油輪辦理保險業務,但該公司方案迄今未獲政府批准。印度的解決方案是,要求進口企業僅以到岸價格採購伊朗石油,海運和保險均由伊朗來承擔。  
本週一,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在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問題上,美國考慮豁免一些國家進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對全球原油市場造成破壞。這番言論造成原油跌幅擴大。  
此前有報導稱,特朗普政府正施壓盟友,要求到11月4日將各自對伊朗石油進口量降至零,屆時美國將恢復對伊朗全面製裁,並且不打算在石油進口問題上提供任何豁免或延期。  
6月有消息稱,迫於美國製裁的壓力,歐洲各大煉油商正計劃終止向伊朗購買石油。英法德三國和歐洲聯盟曾向美國寄出正式請求信函,希望他們的公司可以免於受到懲罰性措施。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