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跌,為何匯市淡定自若?


彭博社指出,雖然過去幾天美國股市的動盪促使交易商開始減少美聯儲明年加息次數的預期,但目前風險資產拋售規模似乎不太可能徹底影響美聯儲收緊政策的計劃。一些觀察人士表示,今年2月VIX的飆升對美聯儲的走向也沒有太大影響,再加上股市暴跌的全球性,這可能幫助了外匯市場波動相對地維持謹慎。

行情數據顯示,儘管美股拋售擴大至亞洲和歐洲股市,但市場對避險貨幣日元的需求仍相對疲弱,而另一避險貨幣瑞郎兌歐元反而正在下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衡量G7貨幣波動率的指數在周三出現下滑,新興市場貨幣的波動指標也低於上週的收盤價格。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策略師卡洛(Sean Callow)週四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外匯市場的波動規模並不顯著,這表明投資者尚未將股市波動視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

歐元兌瑞郎在過去兩個交易日上漲逾0.6%,報約1.14724,日元兌美元則上漲不到1%。此外,澳元兌日元在周三下跌後隔夜已收復了部分失地。澳元通常被視為全球風險情緒的晴雨表。

荷蘭國際集團的外匯策略師Viraj Patel表示,2月份也曾出現過類似的情況,股市遭遇拋售對外匯市場的溢出效應有限。如果2月股市暴跌和VIX飆升的歷史重現,這場股市修正只能對外彙和債券市場起到微不足道的影響。

西太平洋銀行策略師指出,目前這輪股市動盪尚未趕上2018年2月的情況,而且“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美聯儲似乎對美國經濟的韌性比第一季度更有信心”。他們寫道,美聯儲可能會認為股市回調對經濟成長和通脹前景無關緊要,這意味著決策者幾乎不可能採取降息措施來遏制股市下滑。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外匯市場在應對這一輪股市動盪時不採取激進措施可能是明智的。 ”

不過,股市的拋售潮推動美債收益率下滑了10至20個基點,這可能會間接地觸發外匯市場的異動。 Patel預計,日元有望上漲至110的位置,這將是自今年8月21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標準銀行駐倫敦的外匯策略主管Steve Barrow表示,近期美債的波動或許可以解釋外匯市場的平靜。美債息差的擴大抵消了市場對日元的部分避險需求。另外,目前全球各地股市之間的相關性極高,並沒有給貨幣更多變動的空間。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