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短線穩中趨升


2月21日,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均大幅走強,盤中雙雙升破6.70關口,整體延續了近期的相對強勢格局。分析人士稱,近期全球風險偏好改善,有助於非美貨幣維持偏強走勢,同時市場對中國經濟信心提升,人民幣匯率短線大概率穩中趨升。從中長期看,匯率走勢終將回歸經濟基本面,在美元指數仍有支撐的情況下,預計人民幣繼續升值的空間也有限。

人民幣表現強勢

2月21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7220元,升值至2月1日以來新高,較上一交易日大幅調升338基點,為連續第三日調升。

即期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亦聯袂走強,雙雙升破6.70關口。其中,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盤中大漲逾300基點,一度上探6.6920元,午後其漲幅有所收窄,至16:30收盤報6.7101元,續創1月31日以來新高,較上一交易日漲135基點。

香港方面,21日盤中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出現直線拉升,接連突破6.71、6.70、6.69三道關口,觸及6.6893元的高點,創2018年7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拉長時間區間看,最近一周多以來,受美元指數表現偏弱帶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出一波相對強勢的反彈行情。

從盤面上看,離岸人民幣率先展開反彈,2月12日至21日,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從6.80一線快速漲至6.69上方,最大漲幅超過1000基點。隨後,在岸人民幣匯率跟隨上行,對應區間內從6.80一線漲至6.69附近,最大漲幅也超過1000基點。

短期料偏強震盪

近期人民幣匯率全線反彈,顯然受益於美元指數有所回調。 Wind數據顯示,2月14日至20日,美元指數走出四連陰,從97.1920回落至96.5187,累計跌幅達0.69%。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Otunuga指出,最近幾個月來,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在經濟和貨幣政策方面的差異為美元提供了支持。不過,美元走勢前景正在慢慢利好空頭,因美聯儲此前表示將對貨幣政策採取“保持耐心”的態度,且美國最近發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令人失望,這削弱了投資者對美元的買入興趣。

從漲跌幅對比來看,近期人民幣匯率表現更為強勢,表明市場對中國經濟企穩回升的信心有所升溫。如2月12日以來,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累計漲幅已超過1.3%,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累計漲幅也達到1%,漲幅明顯高於美元指數的跌幅。

與此同時,我國國際收支依然保持平衡。數據顯示,中國2019年1月央行口徑外匯占款餘額為212544.54億元,環比減少12.14億元。雖然外匯占款餘額連續第六個月環比減少,但絕對降幅已持續收窄,可見外匯流出進一步放緩。

對於人民幣匯率走勢,從當前美元指數對應的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應有水平來看,僅僅修復相關性也會導致人民幣繼續升值。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