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將承認三年內通脹無法達標


路透社週五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稱,日本央行有可能在本月30至31日為期兩天的貨幣會議上承認,通脹率可能在未來長達三年的時間裡都無法達到目標值。

儘管日本已經擺脫通縮困境,但通脹長期低位徘徊,遲遲未能達到日本央行2%的目標。這使得市場早就開始懷疑達到通脹目標要比央行預期的更久,特別是在4月底央行刪除了“預計2019年達成2%通脹目標”的措辭之後。

當時行長黑田東彥解釋稱,專注於通脹實現的時間點不利於與市場的溝通,引發時點與政策相關聯的誤解。貨幣政策委員政井貴子本月初稱:需要對寬鬆政策的累積影響及負面影響更加關注。

日本央行已經在4月放棄關注達成通脹目標的具體時間點。如果這次還要承認通脹目標最長三年內都無法實現,那將代表著該行過去數年提振通脹的努力宣告失敗。

低通脹是日本央行屢屢聲明將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關鍵原因。日本政府經濟和財政政策委員會成員伊藤元重(Motoshige Itoh)昨日表示,鑑於通脹仍遠未達到目標,日本央行距離取消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