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預計年內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會在6.6-6.8內波動,年底預期水平在6.8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四收盤大跌逾180點回吐大部分昨日反彈空間,中間價則升近200點至四周新高。交易員稱,美指略偏強打壓人民幣多頭人氣,客盤繼續結匯意願並不強,午後歐洲公佈欠佳的PMI數據,歐元下跌拖累人民幣擴大跌幅,短期人民幣大概率延續寬幅震盪。

他們並表示,今早外管局公佈3月結售匯數據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也影響市場做多人民幣信心;雖然近期即期市場波動有所加大,但可預計範圍內人民幣仍較難出趨勢,尤其在中美談判落地前。德國製造業狀況不佳,引發對歐元區經濟的擔憂,這可能會通過美元影響人民幣,如果美元偏強,人民幣更沒道理繼續升值。

“昨天還有點樣子,不過今天看,要出趨勢估計還得等一段時間了,”一外資行交易員稱,“人民幣即便有趨勢,也還要外部配合的。 ”

一中資行交易員稱,投機盤離場,客戶也沒有恐慌結匯,預期也沒有太大變化,比較均衡,短期人民幣可能還是會維持區間波動。

週四公佈的調查顯示,歐元區企業第二季開局表現乏力,增長速度意外再度放緩,需求幾無增長,儘管物價漲幅更加溫和。 IHS Markit歐元區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3月終值51.6降至51.3,遜於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的增至51.8。

瑞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最新報告指出,考慮到最近美聯儲政策轉鴿和國內的宏觀形勢變化(貿易談判前景改善、經濟活動企穩、進一步開放國內市場有望吸引外資流入) ,預計年內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會在6.6-6.8內波動,2019年年底為6.8。

汪濤並認為,若美元從目前水平大幅走弱,則人民幣兌美元可能升至6.6以上、但不太可能突破6.5。如果美元大幅走強,則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可能向7靠近、但不會破7。

法巴經濟學家則預計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在窄幅區間內,法巴最新報告稱,“雖然經濟增長穩定和中美談判支持人民幣基本面,但出口疲軟意味著強勢貨幣也是不可行的。 ”

全球匯市方面, 歐元週四連續第二日微漲,在製造業調查數據公佈前漲幅不大。數據應當可以讓人一窺歐洲經濟的前景。歐洲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經濟增長困難,促使決策者將預期的首次升息推後至2020年,投資人削減歐元持倉。

分享: 信息推送

最新新聞


最新新聞

推薦內容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通過FXStreet的專家預覽來了解市場走向

用我們的預測調查來達到妳的目標,這是壹種情緒工具,強調了主要市場專家對近期和中期價格的預期。這是壹張獨壹無二的匯率熱點圖,顯示了市場情緒和預期的走向。

外匯預期調查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用最快速的財經日歷來交易這些事件

通過查看我們的經濟日歷來了解外匯市場的動態——從當前的經濟事件到經濟指標——我們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事件。

財經日歷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使用FXStreet的交互式圖表來跟隨市場

明智地使用我們的互動圖表,它超過1500資產,銀行間利率,和廣泛的歷史數據。它是壹個必須使用的在線專業工具,為您提供壹個前沿的實時平臺,完全可自己設置且免費。

行情圖表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技術融合指標發現關鍵交易水平

用它也能改進您的入場和出場點。它能檢測移動平均線、斐波納契或樞軸點等幾個技術指標的擁擠程度,並重點使用這些指標作為多種策略的基礎

技術融合指標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先來看看FXStreet的報價表格

不要浪費時間去比較許多仲介機構的匯價。所有的資訊都在一個地方——就在這裡。利用我們對不同市場(包括外匯、大宗商品和股票交易所)超過1600項資產的即時銀行間報價表格。

更多的資訊

主要貨幣對

經濟指標

次要貨幣對